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罷免第一階段過關 割闌尾將舉辦晚會

2014/11/10 15:1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中選會今天審議通過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第一階段相關程序。發動罷免蔡正元的割闌尾計畫發言人台北林先生隨即宣布,將開啟更困難的罷免蔡正元第二階段的13%連署募集,並且在11月15日於內湖捷運站一號出口,舉辦「掃除正元惜別晚會」,讓蔡正元成為「推動台灣民主制度前進」的英雄!

割闌尾指出,台灣至今從來沒有立委被罷免成功過,這代表台灣的罷免權沒有順利運轉,但罷免權的失能,將導致台灣的政治人物無法新陳代謝,人民發現選錯人、或是選上的代議士已經變質之際,人民沒有制衡之道,最終導致台灣的民主制度失序。推動罷免權,能夠讓台灣的民主制度更加健全。

「接下來才是艱鉅的任務」。割闌尾表示,法律規定要在30天內、募集當地選民13%的罷免連署,這導致台灣史上立委的罷免投票只出現過一次。為了讓台灣的罷免權真正出現,割闌尾計畫將於11/29當日,於內湖、南港之投票所外,擺設「自由罷免連署示範攤位」。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聽聞後笑著說,「恭喜」,還搞笑表示「我還有闌尾可以割喔」。

台北林先生呼籲港湖民眾於11/29當天,投選舉一票,簽罷免蔡正元與補正公投法兩份連署。讓台灣睽違20年的罷免投票再次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