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胡整合派系破功 黑派邀林佳龍開講

林佳龍昨晚受邀參加山城黑派例行聚會,並發表施政理念,前國代林克謨、前立委潘至誠等黑派大老到場力挺。(民眾提供,記者李忠憲翻攝)

林佳龍昨晚受邀參加山城黑派例行聚會,並發表施政理念,前國代林克謨、前立委潘至誠等黑派大老到場力挺。(民眾提供,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4/11/03 06:00

〔記者李忠憲、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藍營派系整合破功!前台中縣環保局長、山城黑派大老林克謨昨晚邀請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參加例行聚會,受到上百位山城黑派人士熱烈歡迎,林克謨並呼籲全力支持林佳龍。林佳龍則以簡報方式,向在場人士闡述市政理念,獲得熱烈回響。

山城黑派席開11桌

昨日晚間,山城黑派人士在豐原區某餐廳舉辦例行性聚會,席開十一桌,包括前國大代表林克謨、前立委潘至誠、黑派始祖陳水潭外孫林于眆、前縣議員張富田、劉松梧、林清標、陳麗懿以及山城多位前鄉鎮市長、里長及社團相關人員在場。

林克謨今年七月因為理念相同,首度幫林佳龍站台後,便積極醞釀整合山城黑派人士,力挺林佳龍。

年初縣區紅派大老 曾喊「棄胡救黨」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在四年前縣市合併後的市長選舉,憑藉當九年市長的行政優勢,對上空降半年但大打「改變」的蘇嘉全,最後以些微差距險勝,胡當時歸咎於派系倒戈、樁腳轉向。今年三月,縣區紅派大老童福來、曾瑞昌等人還在國民黨初選前,成立「山海屯發展團結大聯盟」,並呼籲國民黨「棄胡救黨」。

胡志強獲國民黨提名後,九月間邀集紅派大老總統府資政廖了以、前台中縣議長林敏霖、前台中市議長張清堂,以及黑派前立委顏清標、郭榮振前往大甲鎮瀾宮過火,被外界解讀為派系整合大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時對此也曾批評現任市長(指胡志強)對派系整合有強烈期待,若靠拉攏派系贏得選舉,不是一件光榮的事。

胡營反擊︰黑派小聚會 效應有限

對此,胡志強競選總部副執行長陳雪慧指出,民主的珍貴就是尊重人民的選擇,但很公平地,一個人就是一票,這幾位人士對林佳龍到底是助力?還是阻力?結果很快就會知道。促使未表態選民出來投票,並投給胡志強的比率擴張到最大,這才是總部目前努力的目標。

至於派系整合是否鬆動,陳雪慧說,胡志強山海屯總部的組織戰力非常堅強,光是幾位人士的一個小型聚會,產生的效應有限,更何況,恐怕很多市民都對這些人士沒有印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