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賴 神出擊勢難擋 黃 獨腳戲缺火花

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資料照,記者魏怡嘉攝)

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資料照,記者魏怡嘉攝)

2014/10/28 06:00

記者黃文鍠/特稿

爭取連任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在選前不到四十天,拋出「不中斷市政」、「不設競選總部」、「不插競選旗幟」、「不立選舉看板」及「不使用宣傳車」的五不策略,強調要「打一場不一樣的選舉」。雖被對手國民黨候選人黃秀霜痛斥是「驕傲的兔子」,但居高不下的民意支持,正是賴清德的本錢。

賴清德就任後,各項民意調查支持度屢創新高,儼然成為民進黨「明日之星」。國民黨中央的執政不力,原本就已影響選情,又派出「政治素人」黃秀霜參選,也難怪連國民黨民意代表都公開感嘆「這要怎麼選」。

黃一日一爆 交集不大

雖然黃秀霜近來積極曝光,結合市議員候選人以「一日一爆」製造話題,為選情加溫,但賴陣營輕鬆以對,甚至還不時暗諷對手對市政不熟悉;整個選戰的節奏,其實雙方還是沒有太大交集。

即便真的出現爭議,但在賴清德個人光環下,這些爭議很快就被「稀釋」,難怪連黃陣營都承認賴清德是「神一樣的對手」,國民黨選戰之艱困不言可喻。

賴以戰養戰 累積實力

在「先天不利,後天失調」情況下,國民黨陣營罕見出現市議員候選人協助拉抬市長候選人聲勢的畫面。

反觀民進黨,賴清德遊走各區,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益,為黨籍市議員及里長候選人「加持」,也持續累積實力「以戰養戰」。

國民黨候選人黃秀霜。(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候選人黃秀霜。(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