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員李宗富當選無效 前議長黃郁文遞補

2012/08/29 06:00

〔記者黃文鍠、洪瑞琴/台南報導〕無黨籍台南市議員李宗富涉嫌賄選,台南地院今年初判決當選無效,李不服提起上訴,台南高分院昨日駁回李宗富的上訴,維持當選無效判決,全案定讞。李宗富將失去議員資格,遺缺將由「落選頭」黃郁文遞補。

對於判決結果,李宗富難掩不滿,直呼「已對司法沒信心,沒影的代誌變有影」,稱自己從頭到尾未受公平審理。

至於黃郁文將重返議會的消息,則引起府會議論紛紛,由於黃是升格前的台南市議會議長,屬重量級「A咖」議員,多數認為黃重返議壇後,勢必對議會生態產生影響,「權力重新分配」;但也有人認為,黃郁文近幾年淡出政壇,行事風格也較低調,九月定期大會就快到,後續尚待觀察。

判決指出,李宗富(四十四歲)前年競選台南市議員期間,為求當選,交付二十萬元給競選總部副總幹事洪進生,由其向里內選民以每票五百元買票。案經台南地院依違反選罷法判處李宗富徒刑四年、褫奪公權四年、併科三百萬元罰金;台南地檢署同時對李宗富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台南地院也判決李宗富當選無效,李不服上訴。

台南高分院合議庭審理後,昨日駁回李的上訴,全案定讞。本屆台南市議會已有三名議員因涉及賄選案被判當選無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