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基地安雷 雷達管制數位化

2006/01/11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空軍花蓮基地使用已超過二十餘年的法國湯姆生進場管制雷達,最近執行「安雷計畫」,原有的老舊類比式雷達已更新為新型的數位雷達,其他各基地也將全面比照提升性能,藉此保障飛航安全。

據指出,空軍花蓮和台南等兩個基地,為目前仍使用老舊法製湯姆生類比式進場管制雷達的單位,這套電子半機械式雷達,不但後勤維修不易,在性能上也無法搭配空軍新一代戰機的空域管制需求,且在引導花蓮機場軍民航機起降上也力有未逮。空軍為了保障飛航安全,六年前特別循軍購模式向美國提出購買三套的需求,美國於二○○二年六月同意出售,且一併提升其他基地現有的六套及一套機動雷達系統,十套共計一億零八百萬美元,代號為「安雷計畫」。

「安雷計畫」中的十套先進數位化進場管制雷達系統,為美軍現役的AN∕MPN-14型雷達,取代老舊的電子半機械式GCA管制進場雷達後,空中管制範圍將從現有二十浬大幅提升二倍,空軍各重要基地的空中管制能力也獲得同步提升。

AN/MPN-14主要特性是在任何天候狀況下均能作業,為目前美國使用最普遍的軍用導航設備,被美國軍方視為功能最完整的雷達進場控制及地面管制進場設施。這套設備讓空中交通管制人員可以精確辨識、確認及引導戰機,順利通過防空識別區及精確引導起降,尤其可和各基地的防空設施連線,可即時提供必要的資訊給戰機,有利於整體防空作戰部署。

空軍戰管聯隊去年初派出十七位軍士官前往美國接受操作及維修等訓練,七月間返國,目前正於各基地在美軍協助下,同步實施安裝、接收及雷達操作訓練,預計今年底十套系統將全部換裝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