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跑宗教攤 鬧場陳情隨行

2011/08/24 06:00

〔記者王寓中、方志賢/綜合報導〕馬總統昨傍晚在佛光山出席建國百年活動,一名男子突然上台遭馬隨扈拖下台,馬稍早在金門浯島城隍廟口開講,活動結束離開時,也遇到民進黨金門縣議員陳滄江攔路陳情,但馬接下陳情書過程平和,反而一旁另有民眾再想上前陳情,被維安人員勸阻下來。

馬總統到金門主持建國百年和平祈福日活動後,前往金城鎮有「金門第一」廟的浯島城隍廟上香祈福,並為致贈廟方墨寶的「敷佑四方」匾額揭匾。

陳滄江向馬遞交「戰爭無情,和平無價─金門人謙卑的請求」陳情書,提出歸還因戰爭被登記為國有土地、賠償因戰爭死傷的人民,以及賠償八二三被強迫參戰的民防隊員比照榮民就養待遇等三項訴求。

面對外界及反對黨質疑只顧小事不顧大事,馬不但不改其志,談到米酒降價的功績時,馬更進一步誇大地說,如果能讓米酒降價,消除化解民怨,「叫我米酒總統也甘願」。

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並紀念八二三金門砲戰,高雄佛光山昨天下午在佛陀紀念館舉行「愛與和平宗教祈福大會」,與會來賓有倫敦西敏市署理市長馬歇爾、國際反地雷青年大使宋可邵、星雲大師、單國璽樞機主教等人。

男子與安全人員爆拉扯衝突

馬英九昨晚出席佛光山舉辦的愛與和平宗教祈福大會,馬上台時,一名黃衣男子突然從人群中衝出跟著上台,安全人員欲攔阻,當場爆發拉扯衝突,多名安全人員聯手將黃衣男子壓制在地強行拖走,全場上萬群眾目擊這場肢體衝突!

黃衣男子自稱羅佩秦,指自己是中華民國台灣三百年憲政革命行動黨籌備處創辦人兼主席,並是唯一原住民籍的總統參選人,他只是要向馬英九表達他也是總統參選人,沒想到竟被安全人員強拉下台,非常不滿。羅佩秦隨後被警方帶到轄區溪埔派出所,他向警方表示,上台只是要向馬英九陳情,警方經了解後,於晚間六時四十分讓他離去。

佛光山邀集各宗教領袖,於昨天晚間齊聚佛陀紀念館,參加愛與和平宗教祈福大會,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星雲法師及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均出席,為全民許願祈福。

昨天傍晚約五時三十分許,馬總統抵達會場,當他從西側階梯上台與群眾揮手時,台下群眾裡,一名穿著黃色上衣男子突然衝出來,從東側階梯上台,快步欲靠近馬英九。

一旁安全人員發現異樣,也跟著上前欲攔阻,雙方發生拉扯,多名安全人員聯手將黃衣男壓制在地,幾名大漢接著強行將黃衣男抬下舞台。

黃衣男被抬下台後欲抗拒,又被安全人員勒住脖子,強行拖到舞台後方,黃衣男隨手拿出一疊競選文宣,高喊:「我是唯一原住民籍總統參選人!」

警方調查,這名五十歲的羅姓男子,向員警表示將參選第十三任總統,但因其個人不符合資格,上台只是要發名片和傳單給總統請代為實現其政見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