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圖利高捷 陳菊等10人送辦

2005/11/02 06:00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雄市調處調查高捷泰勞案有關勞委會官員,涉嫌圖利高捷引進泰勞部分,業已蒐證完畢,近日依涉貪污治罪條例罪嫌,將前勞委會主委陳菊等十人函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檢調專案小組偵辦泰勞疑案,其中勞委會對先禁止引進外勞,後來又同意開放,決策大轉彎,讓高捷引進泰勞涉嫌圖利罪部分,案情已趨明朗。

檢調辦案人員日前以嫌疑人等身分,陸續傳喚前勞委會主委陳菊、前主任秘書賀端藩、職訓局長郭芳煜、副局長孫碧霞、前副局長陳益民、主任秘書王幼玲、科長林佑生、外勞組長廖為仁、副組長劉興台、承辦人員洪一男、楊慧綏等十一人,偵訊後劉、洪分別以十萬和十五萬元交保並改列被告。

據悉,市調處調查後認為陳菊等十一人,除了副局長孫碧霞曾代行職務在同意高捷引進泰勞公文蓋章,對內容不清楚外,其餘陳菊等十人均明知違法而引進泰勞,涉嫌圖利高捷獲利四、五億元,已製作完成移送書,將報請調查局審核後,近日全案函送高雄地檢署法辦。


檢調疑雙陳在越南投資生意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捷泰勞抗爭滋擾案,檢調專案小組初步調查,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曾前往越南七、八次,並曾與前高捷公司副董事長陳敏賢同行,但目前尚未查獲任何不法事證。

據了解,檢調偵辦泰勞非法抽佣疑案,清查陳哲男、陳敏賢和華磐公司負責人嚴世華夫婦出境紀錄,目標鎖定韓國、泰國等行程,釐清三人同行是否與仲介外勞或洗錢有關,因此未詳細過濾越南行程,但陳等三人均否認涉案。

由於陳哲男越南行,一再被立委點名,辦案人員於是又回頭核對陳等三人有無前往越南出入境資料,發現陳哲男曾去過七、八次,只有一次是在副秘書長任內,五次向總統府請假。

檢調人員私下則證實陳哲男、陳敏賢確曾同行到越南,並懷疑雙陳在越南投資生意,但清查雙陳等人相關帳戶,尚未發現有可疑資金,有無涉及違法情事,有待進一步清查,必要時會傳喚雙陳到案說明。

邱毅:陳哲男疑有兩本護照

〔記者李明賢、鮑建信/綜合報導〕無黨籍立委邱毅昨日再度爆料指控,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可能擁有兩本護照,由於高捷弊案持續延燒,他研判陳哲男不排除利用另一本他國護照潛逃出國,呼籲檢調嚴密監控,避免高捷案成為懸案。

偵辦泰勞案的檢調專案小組則表示,前高捷副董事長陳敏賢的確有兩本護照,但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有兩本護照,卻是頭一次聽說,歡迎立委邱毅提供相關線索。

邱毅指出,連日來各界對陳哲男出國次數的說法不一,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提出五次、檢察總長吳英昭卻說是四次,顯見陳哲男可能擁有他國護照,導致檢調未能充分掌握相關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