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民進黨黨部主委改選 陳亭妃、郭國文隔空交火

立委郭國文。(郭國文提供)

立委郭國文。(郭國文提供)

2024/04/16 05:30

〔記者王姝琇、王榮祥、鄭淑婷/綜合報導〕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被視為二○二六年縣市長選舉前哨戰,台南的現任立委郭國文、陳亭妃昨透過網路較勁;高雄現階段僅湧言會確定將推派市議員黃文益參選,黨內盼市長陳其邁出面協調;桃園有前市議員黃傅淑香在首日完成登記。

台南市是準總統賴清德的本命區,盛傳有意角逐下一屆台南市長初選的現任立委林俊憲、陳亭妃和王定宇三人頻頻出招。昨日為領表登記首日,和林俊憲同為新系的郭國文與屬正國會的陳亭妃兩人透過網路隔空較勁。

外傳正國會將派出台南辦公室執行長、前議員蔡旺詮出征市黨部主委一職,蔡本人否認。陳亭妃昨表態,主委責任是為黨員服務,絕不是為誰爭取未來的位子,不會推任何「代理人」出來。

郭國文表示,是否參選仍在持續觀察,黨部主委是黨的代理人,不是誰的代理人。

昨日領表的湧言會前南市議員陳金鐘則說,後續是否正式登記還在考量中,強調自己不代表任何派系,絕對中立。

高雄 恐三方人馬加入戰局

民進黨高市黨部是民進黨單一縣市黨員最多的黨部(約四.八萬人),現任主委許智善表態不連任後,地方高度關注由誰接棒。

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選戰下週登記,現階段僅湧言會確定將推派市議員黃文益參選。黃訴求強化市黨部戰鬥力、跨派系人才、黨員年輕化、與市政接軌等理念,他也提到若有機會盼望協商。

代表新潮流(菊系)的市議員簡煥宗透露,包括他在內、團隊裡有兩人以上想選,本週將開會凝聚共識,只是最近傳出多一位第三方人馬有意願,也讓選情多了變數。黨內人士透露,被視為關鍵指標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尚未表態,黨內盼陳出面協調、避免廝殺。

桃園 前客家局長搶先登記

在桃園市,前市議員、前桃市府客家事務局長黃傅淑香首日領表並完成登記,市議員鄭淑方、黃瓊慧也有意角逐。

黃傅淑香說,今年大選桃園市六席立委全輸,黨務需要有一些改革與強化,必須跟地方及黨員有更深的連結,希望再努力贏回二○二六。

鄭淑方是現任黨部主委張丞儀的阿姨,前主委張火爐的小姨子。她說,「參選主要是希望承擔責任」,預計這兩天就會到黨部領表、登記。

黃瓊慧屬於民進黨新生代,昨天已領表。她說,民進黨有重新整理隊伍的必要,黨部也必須跟議會黨團、中央派任不分區立委形成「鐵三角」,盼能贏回二○二六地方執政機會。

地方透露,前市長鄭文燦並未表態,目前還未看到他有任何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