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宜縣黨部主委改選 謝燦輝登記

下屆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選舉,縣議員謝燦輝(中)首位完成登記,他希望主委要扮演「桶箍」,打贏2026縣長選舉。(記者游明金攝)

下屆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選舉,縣議員謝燦輝(中)首位完成登記,他希望主委要扮演「桶箍」,打贏2026縣長選舉。(記者游明金攝)

2024/04/16 05:3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下屆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選舉,昨至十九日受理登記;縣議員謝燦輝首位完成登記,他希望主委要扮演「桶箍」團結宜蘭,打贏二○二六縣長選舉,再造光輝。不過,他仍希望前議長陳文昌出來承擔黨部主委,如果陳登記參選,他願退選支持。陳文昌稱「心存感謝,何必再起波瀾」。

民進黨宜縣黨部符合投票資格黨員有二八二○人,下屆除改選主委,也將選出六十九名縣黨員代表與四名全國黨代表,預訂五月廿六日投票。

縣議員謝燦輝在前縣議員劉添梧陪同下,首位完成登記。他說,民進黨是非常成熟的政黨,每個黨員都有參選權利,下屆主委是一個「桶箍」,二○二六縣市長選舉,這個「桶箍」要團結宜蘭,團結所有力量打贏勝仗,再造光輝。

面對黨內派系與其他競爭對手的問題;謝燦輝指出,黨員同志都有自主性,會做出最好的選擇,黨內沒有什麼派系,他是「中華民國台灣派」。

他表示,當初,黨團就是要陳文昌出來承擔,但陳仍無動於衷,如果陳文昌完成登記,他義不容辭遵守承諾,會退選並全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