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內閣人事》林佳龍外交 鄭英耀教育 嚴德發退輔

據了解,新任外交部長內定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接任,教育部長內定由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退輔會主委內定由國安會諮詢委員嚴德發擔任。 (記者劉信德攝、資料照)

據了解,新任外交部長內定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接任,教育部長內定由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退輔會主委內定由國安會諮詢委員嚴德發擔任。 (記者劉信德攝、資料照)

2024/04/12 05:30

〔記者鄒景雯、吳哲宇、鍾麗華、陳政宇/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十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任行政院長,內閣人事也陸續公布。據了解,新任外交部長內定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接任,教育部長內定由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退輔會主委內定由國安會諮詢委員嚴德發擔任。卓榮泰今將召開第二場內閣人事發布會。

賴三次約見 林點頭接外長

針對外交部長的徵詢過程,林佳龍昨上午回應,賴這段期間找他討論很多,包括國政及人事等。林說,外交形式有非常多,外交人才也很多,他在這方面有向賴清德推薦人選。稍晚林佳龍再接受賴清德約見,這是近期內第三次約見,林點頭同意接任外長。

據了解,林佳龍原有自己的期待,賴清德則十分誠懇,再三說明外交部未來工作的重要性,因此林佳龍決定追隨團隊,共同成就,以大局為重,全力支持賴清德執政。

鄭英耀 現任中山大學校長

至於教育部長一職,鄭英耀已經正式同意出任新任教育部長。據指出,鄭英耀對台灣有熱情、有使命感,在賴清德的邀請下,願意與賴清德團隊共同為台灣的教育付出和努力。

嚴德發 深受蔡賴團隊信任

退輔會主委將由嚴德發接任。知情人士指出,嚴德發在蔡政府中歷任參謀總長、國安會秘書長、國防部長等要職,作風低調謹慎持重,深受蔡英文國安團隊信任,賴清德於副總統任內,看到嚴德發的專業表現,因而獲賴團隊信任,邀請擔任退輔會主委。

五二○將屆,有關內閣交接事宜,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昨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已與卓榮泰通過電話,就經驗交換意見,並建立聯繫窗口,相信後續交接工作會順利進行。

林子倫強調,自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行政院長從林全、賴清德、蘇貞昌到現任的陳建仁,包括前瞻建設、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等福國利民、保家衛國政策都順利接續進行、無縫接軌,尤其度過了百年大疫後,人民也回歸正常生活,相信未來在賴清德首任行動創新AI內閣領導下,會延續相關好的政策,讓國家邁步向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