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二會》朱立倫:推動兩岸交流重要一步

針對「馬習二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主持中常會發表談話時指出,這是推動兩岸交流的重要一步。(記者田裕華攝)

針對「馬習二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主持中常會發表談話時指出,這是推動兩岸交流的重要一步。(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11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馬習二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主持中常會發表談話時指出,這是推動兩岸交流的重要一步,國民黨的兩岸路線就是親美、友日、和陸,這個路線是根據黨綱與黨章,推動兩岸務實交流,希望創造兩岸和平的環境,達成兩岸雙贏。

朱立倫表示,前總統馬英九這次到中國參訪,國民黨抱持祝福的態度。這段時間民進黨不但持續反中、抗中,惡意放話抹紅國民黨,還透過媒體放出不實消息,目的就是要破壞兩岸交流,他要再次正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究竟五二○之後是兩岸交惡還是兩岸交流?對抗還是對話?一切就在民進黨的一念之間。

外傳中國邀請朱立倫六月訪問一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規劃。

針對昨日馬習二會,黨內人士解讀,習近平給馬英九極高的禮遇,三位中央政治局常委陪同會見,而且習近平願意接見與馬英九隨行的台灣青年學生,安排極不尋常,某種程度上也代表對岸希望以和緩方式處理兩岸關係。

趙春山:「中華」是通關密語

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昨接受直播節目訪問時指出,「中華」二字就是通關密語,只要有中華共識,什麼都可以商量。

趙春山解釋,習近平對即將就任總統的賴清德釋出訊息,即兩岸同屬一個中華民族、一個中國,馬英九則說明這個中國可以各自表述的方式處理,接下來就看賴清德如何揣摩、吸取「馬習二會」的經驗,如果民進黨做出調整,兩岸關係還有和平可期,若民進黨在民族、中國人等概念仍然模糊,對北京來說就是「非我族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