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定法務部長》鄭銘謙肅貪大將 打假訊息建功

準總統賴清德公布卓榮泰組閣後,各界高度關注新閣人事,法務部長人選傳出將由總統大選期間偵辦全國性假訊息案件有功的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出任,基層檢察界對此消息樂觀其成。(資料照)

準總統賴清德公布卓榮泰組閣後,各界高度關注新閣人事,法務部長人選傳出將由總統大選期間偵辦全國性假訊息案件有功的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出任,基層檢察界對此消息樂觀其成。(資料照)

2024/04/11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準總統賴清德公布卓榮泰組閣後,各界高度關注新閣人事,法務部長人選傳出將由總統大選期間偵辦全國性假訊息案件有功的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出任,基層檢察界對此消息樂觀其成。

由於人事案還未正式公布,鄭銘謙相當低調,昨私下表示「不便回應」。出身台南的鄭銘謙,畢業於中興大學法律系,司法官學院廿六期結業,歷任法務部法律事務司副司長、雲林與台南地檢署檢察長、廉政署主秘、副署長與署長。去年四月,鄭扛下林邦樑的擔子,由金門高分檢檢察長接任北檢檢察長,迄今已任滿一年。

鄭銘謙在檢察、廉政體系的歷練完整,於台南地檢署檢察長任內,辦過光電、廢土弊案;擔任廉政署長期間,偵辦桃園市前副市長葉世文索賄案、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收賄案、宜蘭縣長林姿妙貪污案;去年接任北檢檢察長,將涉嫌於立委任內詐領公費助理費的新竹市長高虹安起訴,堪稱肅貪大將。

鄭銘謙充分尊重基層檢察官的辦案專業,私下待人親和,善於溝通,沒有官架子,在全國各地檢面臨詐欺案量暴增的困境中,鄭勤走基層,除用心傾聽檢察官的訴求,也關心檢察官身心健康,頗受敬重。此外,鄭個人也關心死刑存廢的辯論議題,不過他不預設立場,遵循依法行政。

本屆總統及立委選舉期間,面對境外勢力鋪天蓋地介選的艱困態勢,鄭銘謙一肩扛下全國假訊息偵辦、澄清及下架重責,另上廣播節目宣導反賄選,向假訊息快速傳播、選舉賭盤及境外勢力介選三大挑戰正面迎戰。此次選舉能公平、公正舉行並順利落幕,鄭功不可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