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定總統府秘書長/操盤立大功 潘孟安情義相挺

潘孟安。(資料照)

潘孟安。(資料照)

2024/04/09 05:30

記者陳昀/特稿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與準總統賴清德有著從困苦環境打拚奮鬥的相似出身,以及關懷基層、擇善固執、重情重義等特質,一個外放、一個內斂,造就他們的兄弟情誼。賴清德二○一九年參與黨內總統初選,潘孟安無畏壓力,力挺到底,並操盤二○二四總統選舉有功,深獲賴的信任。

潘孟安出身屏東車城偏鄉、父母以賣魚為生,為了分擔家計,潘曾前往中國經商,而後因不滿中國對台商政策回台。

潘孟安首次參選屏東縣車城鄉鄉民代表,就以最高票當選,並接連當選議員、立委;屏東縣長任內推動的台灣燈會、屏東燈節等佳評如潮,讓他成為高知名度的地方首長;百里侯的行政歷練,也為他後續的政治路打下基礎。

潘孟安剛當上立委時,時任黨團幹事長賴清德注意到潘經常借用黨團辦公室開記者會,主題不外乎農漁民、工人和弱勢團體權益,相似的出身與對基層的關懷,賴內斂、潘外放的互補性格,也讓兩人成為好友。二○一九年黨內總統初選,在各方壓力下,潘依然堅持挺賴到底,毫無動搖,這份情義造就兩人的深厚關係。

在操盤二○二四總統選戰期間,潘孟安展現戰力,除了擔綱賴清德的分身坐鎮指揮團隊,並且多次出面為賴回擊對手砲火,充分表現勇於任事的態度,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不同的角色轉換,則看潘孟安如何為賴分憂解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