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重文涉貪收押入財建委員會 挨批未利益迴避

台北市議會昨為安排市長蔣萬安進行專案報告唇槍舌劍,民進黨團議員多次在議場會商對策。(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議會昨為安排市長蔣萬安進行專案報告唇槍舌劍,民進黨團議員多次在議場會商對策。(記者何玉華攝)

2024/04/09 05:30

北市議會開議 蔣萬安今明施政報告 週四、五專案報告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定期大會昨開議,因台智光案收押禁見的市議員陳重文進入包含資訊局在內的財政建設委員會,引起社民黨議員苗博雅、民進黨議員林亮君質疑未利益迴避,林亮君直批「不知廉恥」;隨後為了安排台北市長蔣萬安進行兒虐案、寶林食安案、台智光案及地震等四大議題專案報告,民進黨團一度與國民黨議員汪志冰槓上,最後在民進黨資深議員李建昌建議、議長戴錫欽裁示下,今、明兩天先施政報告,緊接著週四、週五上午專案報告,專案報告名稱今天中午協商。

議會昨進行議員所屬委員會分配、召集委員選舉,涉收受賄賂收押禁見中的陳重文,順利加入與台智光案有關的資訊局所屬財建委員會;苗博雅質疑,收押禁見中的議員如何表達意願?沒有報到可以分配委員會嗎?建議到場議員分配後,剩餘名額再分配給未到場者,擔心議員沒有利益迴避,影響民眾對議會的信任。

戴錫欽說明,參加委員會是議員的權益,雖然沒有簽到,但有表達過意願就會尊重;至於利益迴避的部分,「議員們要有自我判斷」。

台智光相關資料 都在資訊局

林亮君會後怒批,台智光與台北市政府所簽的母約、相關資料都在資訊局裡,陳重文竟未利益迴避,「實在是太離譜」、「不知廉恥」;到底是臉皮太厚還是完全不把民眾放在眼裡,讓人瞠目結舌。

朝野三黨也就蔣萬安進行專案報告安排唇槍舌劍;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認為與其聽蔣萬安虛無縹緲的市政問題,市民更迫切想知道的是四大議題專案報告,之後再進行施政報告。民眾黨團總召陳宥丞認為,施政報告內容未提社會關心的虐童、食安風暴、監視器疑雲等,應專案報告說明,但不堅持在施政報告前進行。

4大議題專案報告 藍綠互槓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汪志冰認為,議程變更是重大事項,需要溝通協商討論,也要給市府準備時間;在民進黨議員不斷發言要求先專案報告,要國民黨議員不要再護航蔣萬安下,汪志冰一度反嗆政治操作,氣氛緊張。

李建昌認為,若市長或團隊沒有預料到議程會有變更的話,「政治判斷是完全不及格」。建議給市府一、兩天準備,施政報告後緊接著專案報告,最後議長裁定今、明施政報告,週四、週五專案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