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洩密案》馬文君反咬 王定宇轟轉移焦點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左圖,記者田裕華攝)昨於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反控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右圖,資料照)昔日臉書貼文也曾提及潛艦國造資訊,王稍後質詢時則痛批馬黔驢技窮並轉移焦點。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左圖,記者田裕華攝)昨於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反控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右圖,資料照)昔日臉書貼文也曾提及潛艦國造資訊,王稍後質詢時則痛批馬黔驢技窮並轉移焦點。

2024/03/22 05:30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本會期擔任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昨並排國安局長蔡明彥進行國家情報工作業務報告,詢答前並進行秘密會議。民進黨質疑認為馬是涉嫌潛艦洩密案的司法案件當事人,卻無利益迴避,馬文君昨於質詢時反控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昔日臉書貼文也曾提及潛艦國造資訊,王稍後質詢時則痛批馬黔驢技窮並轉移焦點。

外委會秘密會議 馬、王火爆互槓

馬文君於委員會前受訪時先回應外界質疑說,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同樣涉洩密挨告,應先請辭。她在質詢時,則希望國安局在可公開部分應公開報告,並要求蔡明彥回答她是否有不妥之舉,以解外界對她主持秘密會議的質疑。

蔡明彥說,國安局配合外委會召委職權行使進行報告,機密部分也會配合辦理。馬文君則說希望以後有問題、重大違失情形,現場就能指出來,不要在後續放話,尤其是事情經過很久以後。

馬文君也說,機密會議是否簽署保密協定等,雖沒有規定,但都有共識,且法律對公職、民代已有規範,若立委認為應限制更多,甚至是進場要穿白上衣黑長褲,她都可配合。

馬還拿出王定宇昔日臉書內容,指控王也在機密會議開完後就說台灣自製潛艦為X尾舵等資訊。

王定宇質詢時則反駁說,很遺憾馬文君還在用老一套的烏龍戰術,轉移她被高檢署偵辦洩密叛國的事,這是黔驢技窮。但他要說清楚,二○一九年的潛艦機密會議,當時馬也許忙進忙出、沒有聽,黃曙光在會中說,所有工項不宜對外洩漏,但是X尾舵無涉機密,可對媒體說明。

王並批評,當時X尾舵從頭到尾都沒有列機密事項,現因馬洩密給韓國被高檢署偵辦,證明當場就有用二哥大向外聯絡,當時海軍人員還提醒不能用。他基於同事和諧,有沒有罪都沒說,但馬文君拿已澄清過且完全烏龍的手段,想要轉移偵辦當中身為洩密叛國的被告,不僅不迴避機敏度高的外交國防委員會,還被國民黨推舉為召委,「這不是墮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