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又赴中 否認為朱訪中鋪路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再訪中,他表示此行是去拜會台商,不會見到對岸官方的人。(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再訪中,他表示此行是去拜會台商,不會見到對岸官方的人。(記者施曉光攝)

2024/03/14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二月底赴中國與國台辦主任宋濤見面時,針對金門事件相關發言引起台灣內部爭議。夏昨再度搭機訪中,前後七天將造訪重慶、成都、濟南、青島四個城市,探視當地台商。他否認外傳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中之行鋪路,強調完全沒有聽說朱有規劃訪中的訊息。

夏立言在台北松山機場受訪時說,此行是去拜會台商,不會見到對岸官方的人,也沒有所謂聽不聽(兩會)結論報告的事情。

媒體提及,外傳國共兩黨關係疏遠,是因為朱立倫裁撤黃復興黨部,有意降低「九二共識」色彩,此行是否要與對岸打好關係?夏立言回應,外傳關係急遽下降,全是臆測之詞,國民黨多年來與中國大陸基於「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立場,一直有很好的對話與溝通管道且關係良好,也因此維繫兩岸的和平安全。

夏立言稍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提到金門事件,希望兩岸雙方不要因單一事件,升高敵意螺旋,影響兩岸之間的感情。國民黨做為最大反對黨,有義務與責任監督政府,他沒說不需要適當的法律程序,只是希望相關程序可以加速進行,儘快發掘事實。

夏立言在搭機前受訪時,特別提及民進黨發言人批評他說要監督民進黨政府,他想請問,在政黨政治之下,反對黨本來就是要監督執政黨,如果連這個都不了解,那是連政黨政治的ABC都不懂,有什麼資格做政黨發言人?

夏立言說,最近民進黨指他是「吳三桂」賣台,但他不能代表台灣協商,只能與對岸交換意見,讓對方了解台灣人民的想法,吳三桂擁有大軍,才能開放清兵入關,今天可以賣台的只有執政黨,不是反對黨。

在馬政府時期擔任陸委會主委的夏立言還透露,當年馬政府與對岸建立官方溝通熱線,前後他曾向對岸官方打過三通電話,第一次是剛開始測試,第三次就是要卸任之前向對方說再見;至於中間那一次的通話,他已經不記得是什麼事情了,「不是很嚴重的大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