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高助理費 高市民代助理工會:公開透明為首要

藍營推動提高議員助理及村里長補助修法

藍營推動提高議員助理及村里長補助修法

2024/03/12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立委提案調高民代公費助理補助費引起討論,高雄市民意代表助理職業工會昨聲明,公費助理費已經廿四年沒調整,站在工會立場當然是樂見調整,但也建議健全申報機制、讓內容公開透明,由全民一起監督,避免違法之事再發生。

工會指出,公費助理費申報較為人詬病的,即是長期以來未公開透明化,無法清楚看到運用狀況與現象,導致少部分居心不良的民代詐領助理費;但還是有許多認真問政的優秀民代,受限於公費助理費上限,無法聘用更多助理做更多選民服務及編寫法案內容。

工會說明,若將公費助理費申報公開透明化,讓全民共同監督、查閱,勢必可讓詐領助理費的弊端無所遁形,進而減少甚至不再發生。

工會進一步表示,任何一個行業只要廿四年沒調薪,大家多會覺得不合理,放到政治工作來看也是如此,低薪、高工時的環境很容易流失人才,迫使滿懷熱忱者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工會強調,只有調整並健全相關制度,讓違法之事不再發生,並打造友善的工作環境,才有機會讓公共事務的討論更加豐富並提升品質。站在工會立場,樂見公費助理費調升,但也須以專業度,讓民眾了解助理的想法,並確保日後不再有更多的違法事情發生,如此才能夠合理調升相關費用,爭取福利。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也公開表態贊成公費助理費調整,他認為現在問政需要專業,民代基於人民付託,若能有更多助理、並有合理待遇為民服務,也代表著選民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