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國會寄生我們」綠委︰濫用公家資源前科累累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一早參加台北市自由車協會主辦的「北高挑戰2024」活動。(記者林正堃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一早參加台北市自由車協會主辦的「北高挑戰2024」活動。(記者林正堃攝)

2024/02/25 05:30

〔記者陳奕劭、陳政宇/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頻繁進立法院開會,被外界批評「寄生國會」。柯文哲昨受訪表示,黨團變大以後,常常付不出助理薪水,現在是中央黨部出錢請人進黨團上班,不是「寄生國會」、而是「國會寄生我們」。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受訪說,這根本胡謅騙三歲小孩,民眾黨過去就被抓包,黨工和黨團助理混淆不清,濫用公家資源前科累累,立法院長韓國瑜應該表達抗議,「這也是國會改革的一環」。

柯文哲昨再度挑戰騎單車「一日北高」,一早率立委黃珊珊、麥玉珍、台北市議員黃瀞瑩、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等人至關渡宮參拜,受訪時做以上表示。

「我們才不要寄生柯文哲!用立法院資源還這樣吃豆腐,虧他敢講,我還不敢聽」,吳思瑤受訪直言,柯文哲幾乎每天在立法院出沒,這就是赤裸裸的以黨領政。她質疑,柯文哲之所以勤跑立法院,除了想在政治舞台的鎂光燈下蹭媒體聲量,另一個理由是民眾黨近期惡感度飆高,是否想就近看管黨團總召黃國昌。

針對柯文哲所稱黨團薪水不足以僱用助理一說,吳思瑤反駁,這根本胡謅騙三歲小孩,民眾黨本屆大選拿到約一.五億元補助款,再加上柯文哲參選總統拿到一.一億元選舉補助款,二.六億元足夠在立法院附近租辦公室,黨團在黨部設一個辦公室,這才是正辦,而非硬要寄生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