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新書發表 游錫堃籲挖掘各地歷史

前立法院長游錫堃(左)與妻子楊寶玉(右)出席《台灣民主蘭城尋蹤文集》新書發表會。(記者蔡昀容攝)

前立法院長游錫堃(左)與妻子楊寶玉(右)出席《台灣民主蘭城尋蹤文集》新書發表會。(記者蔡昀容攝)

2024/02/22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仰山文教基金會昨舉辦《台灣民主蘭城尋蹤文集》新書發表會,前立法院長、仰山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游錫堃表示,大家對於台灣史耕耘得還不夠,這本書的內容討論宜蘭縣民主先賢及貢獻,可說是率全國之先。

仰山文教基金會去年五月在宜蘭大學舉行「台灣民主蘭城尋蹤學術研討會」,合計發表十一篇學術論文。基金會將研討會內容集結成書出版《台灣民主蘭城尋蹤文集》,並選在一九二三年二月二十一日,民主先賢蔣渭水等人成立「台灣議會期成同盟會」一○一年周年紀念日,在宜蘭市碧霞宮發表新書。

出版台灣民主蘭城尋蹤文集

基金會董事長莊秀梅表示,民主自由得來不易,盼藉由蘭城尋蹤讓民主故事流傳。游錫堃也出席發表會,這是他退休返鄉後首場公開活動;他認為,大家對於台灣史耕耘得還不夠,每個人的說法都不一樣,如要耕耘台灣史,必須更深入挖掘各縣市歷史。

游錫堃表示,宜蘭是台灣的民主聖地,基金會舉辦學術研討會,針對宜蘭先賢貢獻,互相激盪,針對一個縣市的民主歷史舉行學術研討會並集結成冊,這是宜蘭第一本、也是全國第一本。

游錫堃說,希望藉由此書拋磚引玉,讓更多宜蘭人願意投入,找出宜蘭歷史的真相,也讓更多人加入挖掘台灣民主政治過程,看先賢一路如何努力奮鬥,基金會接下來還會有出書計畫,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