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禮讓民眾黨提案 傅崐萁臨時撤案 黨內不滿矮人一截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資料照)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資料照)

2024/02/22 05:30

〔記者林哲遠、陳政宇、陳昀、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廿日開議當天,國民黨團由立委吳宗憲提案變更議程,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前先進行食安報告;民眾黨團則提案要求於廿一日加開院會處理。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則是臨時撤案,稱要禮讓民眾黨,撤案舉動讓黨內部分立委不以為然,認為在民眾黨面前矮了一截。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透露,他聽到幾個委員說,國民黨團案子也很好,怎沒他們的。最少聽到三個委員說,「這兩案不衝突,變成白營有提案、藍營沒提案,我們就矮了一截」。

傅︰不要怕人家長大

針對黨團內部浮現對傅總召領導的「異議」,以及今晚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率領黨團幹部與國民黨團三長餐敘等藍白互動情形,傅崐萁昨表示,國民黨是大黨,有大黨格局,不會怕人家長大,只擔心在野制衡力量不夠,沒任何事情比制衡民進黨更重要。

黨內人士則說,傅突然收手的主因,名義上是禮讓民眾黨,但畢竟臨時提案在開議當天改進行食安報告太唐突,過去也沒有先例。他直言,傅崐萁立委任內很少參與黨團大會、事務,如今當了總召也讓黨內有些不知所措,畢竟傅對議事規則沒那麼了解。

賴士葆︰傅不該悶著幹

黨內人士感嘆,國民黨團年前就一直主打食安專報,當時民眾黨根本沒有表態支持,如今卻用「加開院會」操作媒體版面,把國民黨團主打的議題光環搶走,讓黨內部分立委相當不滿。

賴士葆特別提到,當天負責遞案的吳宗憲有點委屈,吳說「早上六點半去排隊,怎麼後來沒了,心裡不是那麼舒服」。賴說,黨團成員合作,你叫我做我就做,但要撤掉是不是要溝通一下,特別是給黨團成員任務後,改變了要說一下。

吳宗憲則表示,「我對於決策不會有什麼想法,不管要提案、撤案,都會有其策略存在,我沒有多的想法,也希望今天協商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