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喊話國民黨改革 爭取青年認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表示,國民黨要開放,讓更多民眾能夠參與進來,感謝大家的改革意見,一定要全力推動。(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表示,國民黨要開放,讓更多民眾能夠參與進來,感謝大家的改革意見,一定要全力推動。(記者王藝菘攝)

2024/02/06 05:30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三度角逐總統大位失利,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等九位學者昨天發出「開放國民黨:我們的改革主張」公開信,提出四項改革主張,包括青年接棒、社會對話、重建使命、內造民主;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說,國民黨必須展現大刀闊斧改革的行動,抱持「退此一步,即無死所」的決心,才能讓外界耳目一新,爭取到年輕人的認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下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這些改革方向都是國民黨全力在推動的,包括國民黨一定要更年輕,這幾年國民黨不斷提出更多優秀的年輕候選人,現在立法院最年輕的黨團是國民黨、有最多年輕立委的也是國民黨,希望將來在各地議會、基層,國民黨有最多年輕世代,同時國民黨要開放,讓更多民眾能夠參與進來,感謝大家的改革意見,一定要全力推動。

趙少康:速扭轉青年赤字

發表共同連署聲明的學者包括左正東、台大政治系教授張登及、政大外交系教授盧業中、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清大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方天賜、台北大學法律系教授王震宇、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廖舜右、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李大中、致理科技大學國貿系副教授張弘遠,並在網路發起連署,爭取社會支持。

聲明指出,國民黨必須正視此次敗選的結構因素,調整黨的組織路線,成為台灣人民可以信賴和託付的準執政黨。

聲明提出「開放的組織、開放的智庫、開放的理念、開放的決策」四大主張,希望國民黨能夠實現青年接棒、社會對話、重建使命、內造民主的目標。內容包括,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四十五歲以下比率應不低於三成;智庫應定期和學界意見領袖、社會團體意見領袖對談;下屆中常會應限定於十五名以內,並由主席、直轄市長四名,其他縣市長代表三名,國會領袖三名為當然代表等。

趙少康也表示,國民黨的改革步伐緩慢,已經令人不耐,「青年赤字」現象必須盡速扭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