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片面取消M503航路飛行偏置 美參眾兩院外委會 譴責北京破壞台海現狀

中國片面取消M503航路飛行偏置,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譴責北京破壞台海現狀。圖為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法新社)

中國片面取消M503航路飛行偏置,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譴責北京破壞台海現狀。圖為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法新社)

2024/02/02 05:30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中國民航局週二片面宣布,二月一日起取消M503航路自北向南飛行偏置,並將啟用連接M503航路的W122、W123航路由西向東飛行,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美東時間一月卅一日雙雙發布聲明,譴責北京破壞台海現狀。我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昨也呼籲國際社會共同正視,中國已經嚴重影響區域飛航安全。

參議院外委會主席:中國危險、挑釁

M503航路距離海峽中線僅四.二浬(約七.八公里),北京片面取消偏西航行的舉措,外界質疑是要企圖「模糊中線」。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卡定表示,此舉危險且具挑釁意味,更體現中國當局再次對台北的威脅,只會提升安全風險、破壞航行安全以及威脅兩岸穩定,他呼籲北京立刻收回此決議,與台北進行協調。

他強調,台灣數週前才完成自由公平的選舉,北京當局明示結果不符他們的期待,在這個時間點做出上述決定,「並非巧合」;美方維持與台灣站在一起以及台灣決定自身未來的堅定立場。

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須對抗中共擴權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指出,繼共機繞飛後,如今連民航機也往中線飛近,中共持續威脅台灣,單方面改變台海現況,「我們必須與台灣站在一起,對抗擴權」。

蕭光偉指出,美國會兩院跨黨派友人再次以堅定挺台言論展現對台海安全的支持,外交部誠摯感謝,再次呼籲國際社會共同正視,中國已嚴重影響區域飛航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現狀,要求中國應就新航路的實施立即與我國進行協商,負責任管控區域飛航安全。

中國片面取消M503航路飛行偏置,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譴責北京破壞台海現狀。圖為參議院外委會主席卡定。(路透)

中國片面取消M503航路飛行偏置,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譴責北京破壞台海現狀。圖為參議院外委會主席卡定。(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