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夜夜秀》爆爭議 業者撤合作

(翻攝自臉書)

(翻攝自臉書)

2024/01/25 05:30

〔記者高嘉和、李文馨/台北報導〕前中國官媒記者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歧視身障人士言論惹議,計程車叫車服務平台yoxi、德國床墊業者Emma,昨中止或暫停與夜夜秀的合作,並在臉書致歉;台灣基進要求製作節目的薩泰爾娛樂公司立即停止將台灣基進列為贊助商,並將提告求償。

yoxi透過臉書粉專致歉,強調與夜夜秀的合作屬於一次性、單一節目橋段的置入,本次商業合作與品牌長期以來所關注、堅持的理念嚴重牴觸,且造成用戶的擔憂與失望,yoxi深感抱歉。

yoxi強調,yoxi無法事先得知非置入橋段的任何訊息,十分遺憾助長歧視觀點的散播,已向製作單位表達抗議,除正式要求撤下品牌置入的相關片段,中止所有與夜夜秀的相關合作,同時要求採取適當措施並關切後續行動。

Emma則在臉書發表公開信表達遺憾。Emma指出,賀瓏夜夜秀中的言論完全不代表德國Emma立場,目前已暫停所有和夜夜秀的合作,並且啟動內部調查程序,以確保合作夥伴與德國Emma價值觀保持一致。Emma表示,薩泰爾已保證將對此事進行嚴格的內部處理,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台灣基進要提告求償

台灣基進昨在臉書表示,小黨選舉曝光不易,今年初付費上賀瓏夜夜秀,也因此被列為贊助廠商。歧視事件爆發後,台灣基進昨天決定提告「賀瓏夜夜秀」與其背後的薩泰爾娛樂,要求民事損害賠償,並要求薩泰爾立即停止將台灣基進列為贊助商。

台灣基進認為,夜夜秀邀王志安評論台灣民主、訕笑殘障人士,還拍手叫好,這對上過夜夜秀節目的政黨與政治人物是莫大侮辱,不懂尊重身障族群,更否定台灣民主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