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民黨台灣PT︰樂見賴延續現有路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歐新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歐新社)

2024/01/18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七日報導〕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的台灣政策檢討小組(台灣PT),對於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台灣新任總統,延續現有路線表示歡迎。該小組召集人、前外務副大臣鈴木馨祐眾議員表示,台灣持續受到來自中國的各種壓力,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會中也有議員主張應該推動「台灣有事」因應防範。

台灣PT十六日召開小組會議,外務省官員在會中報告台灣大選結果後,出席議員對於賴清德勝選,表示「歡迎延續民進黨政府的現有路線」。綜合日本媒體報導,鈴木在會中表示,由於有美國總統選舉和中國經濟狀況等不確定因素,「台灣有事」的可能性仍難預測;台灣持續受到來自中國的各種壓力,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將全力以赴保護國民。

日本經濟新聞十七日指出,賴清德當選台灣新任總統,代表日本和台灣加深全安保障合作的良機已經到來,包括加深台日軍事情報合作、加派駐台武官、由日本志願工程師協助台灣改善國防裝備、提供日本基地做為有事之際台灣軍機臨時避難地點等。

專欄文章透露,在賴清德當選之際,日本有部分安保相關人士默默提高期待,希望在軍事情報方面進行台日合作。

日經︰深化日台安保良機到

文章也建議,除了進一步充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負責安保工作的人員數量外,在局勢緊張之際,若能加派可與台灣軍方司令部聯絡溝通的軍官(LO),雙方的合作將更為有效。他也提議,具有專業技術的日本工程師,可以志願方式協助台灣改善國防裝備。文章提到,共軍侵台時,台灣可能會有很多空軍基地遭到破壞而無法使用,日美可提供日本境內或美國離島的航空基地,做為台灣軍機的臨時避難點,台灣軍隊將因此獲得極大鼓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