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承「3項資產」 賴︰對交接充滿信心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左)昨表示,他承接「三項資產」,對接下來的交接工作充滿信心。(資料照)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左)昨表示,他承接「三項資產」,對接下來的交接工作充滿信心。(資料照)

2024/01/17 05:30

多元理性活潑的民主、美對台堅定支持、蔡8年執政成就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二○二四大選落幕,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表示,他對接下來的交接工作充滿信心,因為他承接了三項資產,包括台灣多元、理性、活潑的民主,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以及蔡英文總統八年來領導國家的各項成就。

賴清德透過臉書說,過去八年在蔡英文和全民共同打拚下,他對接下來的交接工作充滿信心,因為他承接了相當多資產,第一項資產是台灣多元、理性、活潑的民主。

賴說,從黑暗的威權專制時代走到今日,人民能夠成熟、理性地完成選舉,他對台灣民主深具信心。未來,他將在台灣人民用選票所決定的架構下,領導一個有能力的政府,以及有效率的制衡力量,帶領台灣人民走向更好的路。

他表示,第二項資產是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若沒有美國的支持,台灣沒有辦法這麼順利從專制走向民主;經貿及產業的發展也不會如此蓬勃、堅韌;兩岸關係不會如此穩定、平衡。他非常珍惜這樣堅若磐石的關係,未來的台灣,也會持續扮演區域值得信賴的夥伴。

賴提到,第三項資產是蔡英文八年來領導國家的各項成就。未來他和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會在蔡英文的基礎上,持續建立與美國的各項合作,並在區域和平穩定上持續貢獻,同時展現台灣經濟的活力與韌性。

民進黨今中常會 可能討論檢討方向

另,民進黨今下午將召開選後首次中常會,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透露,中常會可能討論選情結果的檢討方向。

潘孟安表示,這次有很多結構性的問題,席次不如預期確實要檢討,但不需要在激情、汗水、淚水灑盡後,去苛責任何人,這是賴清德和競選總部要概括承受的。潘預告,各縣市要舉辦至少一場謝票便當會,感謝輔選團隊之外,也要好好傾聽黨公職、地方組織的意見,好好修正不足,民進黨會大鳴大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