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黨票未過門檻 國會保衛戰大敗 時力主席王婉諭道歉

時代力量確定將在新國會缺席。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昨晚率黨公職向支持者鞠躬道歉。(記者廖雪茹攝)

時代力量確定將在新國會缺席。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昨晚率黨公職向支持者鞠躬道歉。(記者廖雪茹攝)

2024/01/14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第十一屆立委選舉結果昨晚揭曉,時代力量在區域立委選舉無人當選,在不分區政黨票獲卅五萬三六七○票、得票率二.五七%,未跨越分配不分區立委席次的五%門檻,確定將在新國會缺席。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昨晚率黨公職向支持者鞠躬道歉。

王婉諭表示,敗選沒有理由,就是深刻檢討與反省。面對敗選,包括她在內的時力決策委員總辭,將擇期改選。

決策委員總辭 擇期改選

「非常抱歉讓大家失望了!」王婉諭感謝一路上持續給予肯定與支持的選民,她說,這一切是她們不夠努力,無法跨越政黨票五%門檻,無法繼續留在立法院為大家服務。無論在區域或是不分區立委,時力都沒拿下席次,她對此感到萬分抱歉,黨內會做深刻的檢討、持續精進。

王婉諭表示,面對敗選,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負起責任,將全體總辭,擇期辦理改選。她則將繼續擔任代理黨主席,直到新任決策委員選出。

盼支持者續在改革路上同行

王婉諭強調,改革之路非常辛苦,時代力量選擇一條非常艱辛與不容易的路。但是,敗選沒有理由,就是深刻檢討與反省。她希望大家不要對政治失望,也不要對時代力量失望。時代力量會持續改進,也希望支持者持續給予支持,並在改革的路上並肩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