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基會證實 中國暫停交換生來台

海基會昨證實,中國多個省市都有學校近期確實突然表達要暫停或取消中生來台交換計畫。(資料照)

海基會昨證實,中國多個省市都有學校近期確實突然表達要暫停或取消中生來台交換計畫。(資料照)

2024/01/12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大選倒數,中生來台交換計畫紛紛喊停,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昨證實,包括吉林、重慶、陝西、廣西等省市都有學校近期確實突然表達要暫停或取消中生來台交換計畫,但後續是否會有變數或變動,仍要持續觀察。

大選前 多個省市喊卡

蔡孟君指出,目前仍有多所台灣學校進行下學期中國交換生入台的相關程序作業,但尚未接到中方的學校表明暫停或取消的消息。被問到中國有幾所學校暫停或取消交換生來台計畫?她坦言,海基會一一詢問,但手上沒有精確數字。

蔡孟君強調,海基會仍會和學校保持密切聯絡,政府歡迎中生來台就學、研修的立場沒有改變,許多中生也期待能夠來台就學,體驗台灣多元風貌,希望青年學子的交流與學習能夠順利進行、不受阻滯,會密切關注,並將相關訊息反映給主管機關參考。

據了解,目前暫停中生赴台交換的省市,以內陸地區為主,包括湖南、湖北、四川、重慶、甘肅、河南等省市的大學,另有上海的中生說,未被通知取消,但批函遲未發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