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晶鼎焚化爐 林佳龍重申絕不蓋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左二)與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陳秀寶(左三)昨日參訪鹿港新祖宮,林佳龍重申絕對不會蓋晶鼎焚化爐。(陳秀寶競總提供)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左二)與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陳秀寶(左三)昨日參訪鹿港新祖宮,林佳龍重申絕對不會蓋晶鼎焚化爐。(陳秀寶競總提供)

2024/01/07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焚化爐議題成為彰縣一選區立委選戰議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昨參訪鹿港新祖宮時,重申晶鼎焚化爐絕對不會蓋。一選區立委陳秀寶強調,她一直都跟鄉親站在一起,堅決反對焚化爐設置;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阮厚爵回應,沒有看到公文,講什麼都不算數!

彰縣一選區攻防 綠營再掛保證

林佳龍表示,他之前在彰化和美就公開澄清「焚化爐確定不會蓋」,昨天來到鹿港,許多鄉親還是非常關心焚化爐到底要不要蓋,他再說一次「絕對不會蓋」,因為鹿港要發展文化觀光,福興鄉有台灣重要的酪農區,空氣品質都很重要,「不能再蓋新的焚化爐了」。

陳秀寶:堅決反對焚化爐設置

林佳龍強調,焚化爐確定不蓋了,這跟選舉沒有關係,而是因為行政程序沒有完成,環保說明也沒有經過同意,中央已經確實收到陳秀寶與鄉親的反對聲浪,請對手不要再造謠了。台灣不只要做世界的科技島,也要做世界的觀光島,鹿港的歷史文化,就是發展台灣文化觀光的資產。

陳秀寶指出,她堅決反對焚化爐的設置,因為她一直以來都是選擇跟鄉親站在一起,如今中央已確定不會蓋晶鼎焚化爐,也請對手不要因選舉放棄良知、泯滅良心來惡意抹黑。

阮厚爵:無解約、撤案公文不算數

對於林佳龍再度重申絕對不蓋焚化爐,阮厚爵也再次強調,沒有看到正式解約、撤案公文,一切都都不算數,因為人民不知道這是不是選舉的手法與騙術。如果真的解約,會不會花到人民的納稅錢?需不需要賠償違約金?這些都要說明交代清楚。

2024立委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