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正鈐團隊疑遭中滲透 林志潔:紅色代言人

質疑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競選團隊遭中國滲透,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潔(中)呼籲出來面對。(林志潔提供)

質疑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競選團隊遭中國滲透,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潔(中)呼籲出來面對。(林志潔提供)

2024/01/01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昨召開記者會,指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婦女後援會長也是國民黨黨代表韓麗卿,涉入中國旅遊招待地方頭人與里長,配合中國要求支持特定候選人,涉違反選罷法等罪遭檢調訊問,涉嫌重大廿萬元交保。林志潔質疑鄭正鈐是紅色代言人,並呼籲接受中國安排的地方頭人,萬勿以身試法協助宣傳支持特定候選人。

鄭營:韓麗卿個人行為

鄭正鈐陣營表示,尊重司法調查,但反對司法介選。韓女士為熱心志工,至於其個人與旅行社相關事務,鄭正鈐及競選總部無法知悉。

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表示,新竹地檢署發布新竹有一名韓姓旅遊業者涉違反選罷法等罪,遭檢調訊問後廿萬元交保。而這名韓姓旅遊業者就是韓麗卿,是鄭正鈐東區婦女後援會會長,也是鄭倚重的組織幹部,然而鄭正鈐卻回應不知情,說韓女只是熱心志工,意圖切割跟她的關係。

林志潔競選總幹事李妍慧指出,鄭正鈐就是紅色代言人,過去鄭在新竹隱形,卻常在中國活動,行蹤記錄多與中國牽扯不清,現在他的輔選大將與整個國民黨又涉入中共介選,說他是中共同路人也不為過。

林志潔指出,新竹市距離中國地理位置最近,且有空軍基地與重要的高科技聚落,中國對此虎視眈眈,因此參選以來,自己的競選對手從來就不只是檯面上這幾名候選人,而是背後勢力龐大的中國共產黨。

林志潔指出,中國打壓台灣民主自由已昭然若揭,鄭正鈐重要競選幹部韓女涉嫌違反選罷法、反滲透法與國安法已經進入司法調查。而與韓女一起接受中國招待的新竹地方頭人,從起訴書看來,尚不知是否已經轉指示要求民眾支持特定候選人。她呼籲知情人士千萬不要以身試法,按照反滲透法,如果收到指示再轉指示,所有法律效果與罰則是一樣的。

針對鄭正鈐說這是司法介選,林志潔表示,鄭正鈐對司法的態度是雙重標準,需要利用打擊對手時就濫用司法來提告,當司法調查鄭委員競選幹部涉嫌犯罪時,就說這是司法介選,簡直是混淆視聽,觀念錯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