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中國假消息攻擊 是國際認證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視察中華郵政「郵政物流園區」,透過模型了解整個架構。(記者謝武雄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視察中華郵政「郵政物流園區」,透過模型了解整個架構。(記者謝武雄攝)

2023/12/30 05:30

〔記者謝武雄、陳政宇/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台灣知名樂團「五月天」遭中國施壓,要在總統大選前表態支持「一個中國」,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於桃園市視察郵政物流園區受訪時,除呼籲大家繼續為「五月天」加油,也直指中國以假消息攻擊世界上各個國家,已經是國際認證,大家都要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不要成為中國介選的幫凶。

關於國台辦反駁此報導是假消息,並指路透引述台灣機構相關文件,質疑是民進黨蓄意造謠;陳建仁回應,這一段期間,對於中國的介選,國安單位都有持續密切關注了解,並在掌握當中,檢調單位也積極在偵查。

陳建仁說,「五月天」是全球知名的樂團,深受大家喜愛,在台灣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的文化之下,他們的創作量能讓人驚豔,希望大家繼續為「五月天」加油,讓「五月天」能夠繼續努力為歌迷創造更多更好的音樂。

沈伯洋︰中國「養套殺」介選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召開記者會,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說,中國介選的方式在各國都非常明顯,例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展開參選連署後,馬上就被查稅,中國以各式各樣的方式對台灣人施壓,按中國政協主席王滬寧的講法是「要讓台灣人感受到害怕,但又不要太恐懼」。

至於具體做法,沈伯洋說明,「養套殺」是最好的方式,例如長期讓藝人到中國發展,賺了比較多錢後,接下來就會要求講特定話語,從「反對台獨」、到「不反對統一」、接著是「支持統一」,透過微博等社群平台發表相關言論,這是有階段性的,通常是三年到六年不等,成為中國統戰的被害人,過去發生的周子瑜事件也非常接近大選,是非常典型的介選事件。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郭昱晴表示,自今年五月起,中國官方就已經向五月天說,他們在任何表演場合或與歌迷互動時,一定要傳達「支持中國」,但五月天應該是拒絕,五月天的表現其實是立下台灣藝人滿好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