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生問侯:真的關心青年嗎

多位文化大學學生與「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羅宜(右二)昨在「凱旋苑」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合理調降租金。(記者朱沛雄攝)

多位文化大學學生與「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羅宜(右二)昨在「凱旋苑」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合理調降租金。(記者朱沛雄攝)

2023/12/26 05:30

〔記者蔡思培、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族位於文化大學旁的學生宿舍「凱旋苑」,挨批一坪租金比一○一大樓還貴。多名文化大學學生昨在凱旋苑前開記者會,控訴侯家族的宿舍從「大群館」改為「凱旋苑」後租金漲五倍,質問「侯市長,你是真的關心青年嗎?還是空口說白話?」

多名文化大學學生昨舉著「包租侯.坑學生」的牌子抗議,控訴侯友宜家族不斷漲房租。江同學指出,凱旋苑原本是以文化大學大群館名義租給學生,租金一學期(約五個月)一萬五○○○元,四個人合租;現在改為一人一間的套房,每個月每人負擔約一萬七六○○元。孟同學說,同樣住在學校周邊的學生,每月套房租金約在一萬一○○○元至一萬二○○○元,而且還有電梯,呼籲侯調降凱旋苑租金,或免費提供給弱勢同學使用。

江同學質疑,凱旋苑漲房租是在剝削文大學生,陽明山天氣較山下惡劣,租金卻比山下還要高。房租調漲後學生們每個月要向家裡多拿約八○○○元,「侯友宜市長,你是真的關心青年嗎?還是空口說白話?」為什麼要剝削學生?

前文大校長曾說明

侯妻堅持每年漲五%租金

對於文大學生指凱旋苑房租漲五倍,當初與侯友宜妻子任美鈴擔任董事長的又昱實業公司簽約的前文化大學校長吳萬益,二○一八年曾發聲明還原過程。文大與任美鈴議價過程中,曾希望以躉售物價指數做為每年調整租金的基準,任美鈴卻堅持每年要調整五%,否則不肯出租。

另外,針對侯的副手趙少康指「貴就不要租」,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批評,該處特殊的地理環境,導致學生們只能在冒著危險通勤與侯的「剝皮寮」之間二選一,學生們是在買安全,侯賺的則是學生的「買命錢」。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直指侯、趙是現代版的「何不食肉糜」。

侯友宜競總昨表示,現在的「凱旋苑」已由新光人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租下代管,侯友宜從未經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則提出三問,如果侯如此光明磊落,為何不敢公布年收入和新壽的租約?侯與妻子到底有多少財產?每年繳多少稅?過去和文化大學解約,委由新壽管理,是不是就是為了漲租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