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又口誤 稱「江啟臣是恐怖份子」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為黨籍立委候選人江啟臣站台,又口誤稱「江啟臣是台灣和平的恐怖份子」!(記者歐素美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為黨籍立委候選人江啟臣站台,又口誤稱「江啟臣是台灣和平的恐怖份子」!(記者歐素美攝)

2023/12/24 05:30

頻頻說錯人名 趙:講太快了

〔記者歐素美、蔡淑媛、黃旭磊/台中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前晚在政見發表會中稱「賴清德將來一定是最好的總統」,昨天陪同黨籍立委候選人廖偉翔至台中水湳市場掃街拜票時,澄清是一時口誤;不料,隨後前往東勢為黨籍立委候選人江啟臣站台,又口誤稱「江啟臣是台灣和平的恐怖份子」,發現後趕緊改口稱「賴清德是恐怖份子,江啟臣是東勢最好的委員」。針對一再口誤,趙少康說,「以後會更加注意,要講慢一點,講太快了」。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天在參加造勢活動時,聽聞趙少康口誤事件,特別向在場民眾表示,趙少康早上說,「謝志忠對手(江啟臣)是和平的恐怖份子,所以謝志忠一定當選、為兩岸和平打拚」。江啟臣服務處發言人王昱翔說,趙少康口誤當下就即時更正,並強調賴清德當選,兩岸只會更緊張,賴清德就是台灣和平的恐怖份子。

趙少康昨一早與廖偉翔到台中水湳市場掃街拜票,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他前一天在電視政見發表會上說「賴清德將來一定是最好的總統」,尷尬笑說「就口誤了嘛!」並接連表示「侯友宜永遠我的老大、永遠我的老闆、是最好的新北市長,將來最好總統!」對於自己在政見會上的表現則尷尬地笑了兩聲說,「很難打分數,口誤就要扣掉廿分,勉強過關」。

隨後,趙少康前往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為江啟臣造勢站台,說「昨晚我講江啟臣是台灣和平的恐怖份子,一點都不誇張」,發現口誤後趕緊更正說,「賴清德是恐怖份子,江啟臣是東勢最好的委員」。

針對不斷口誤,趙少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網友統計他在政見會上共講了卅四次賴清德,一直講就不小心講錯了,但也有網友鼓勵,認為可能因此因禍得福,加強大家討論;趙少康並再次強調,「侯友宜是我的老闆,侯友宜是我的老大,最好的新北市長,未來也會是最好的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