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這次選舉是國家方向的選擇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二)為立委候選人黃世杰(右二)輔選。
(記者周敏鴻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二)為立委候選人黃世杰(右二)輔選。 (記者周敏鴻攝)

2023/12/24 05:30

為黃世杰、劉仁照站台 籲支持賴蕭配捍衛自由民主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昨站台輔選民進黨桃園市立委第二選區(楊梅、新屋、觀音、大園)候選人黃世杰、第五選區(平鎮、龍潭)候選人劉仁照時說,這次選舉是國家方向的選擇,民眾選擇親美,還是親中,就是民主或專制的不同道路,若選擇專制,將如中國企業家馬雲、馬化騰的私人財產說蒸發就蒸發,將像香港「反送中事件」後喪失自由民主,他呼籲大家要捍衛自由民主的社會,就要堅定支持「賴蕭配」。

游錫堃以台灣歷經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陳文成命案、林宅血案、江南命案、鄭南榕案等,強調「台灣的自由民主,都是前人用血淚換回來的,並非天上掉下來的」。

游錫堃表示,俄羅斯總統普廷誤信情報,自認短時間可攻下烏克蘭才發動戰爭,結果像吃了魚頭、卡到魚刺,陷入吞不進、吐不出的窘境,習近平與普廷同樣是獨裁者,我們勿讓習聽信錯誤情報,要展現台灣人的勇敢,讓他知道攻打台灣的成本高,若久攻不下,他更可能垮台,才不敢打過來,兩岸才有和平。

讚黃世杰 對法案與預算都相當嫻熟

游錫堃盛讚黃世杰初任立委就擔任黨團幹部,對每一部法案與預算都相當嫻熟,能與其他黨團協商,非常厲害;游也說,目前沒有一位立委的身分是會計師,相信未來劉仁照以會計師身分進入國會,對國家預算審查會有很大的幫助。

鄭文燦稱劉仁照進國會 財政將更好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劉仁照在地方十年耕耘,投給他在國會把關,國家財政將能更好、福利將能更多;台灣在蔡英文政府執政下,照顧家庭、老人,之所以可以把福利擴大,是因這八年來財政變好。

鄭文燦說,之前推動竹科龍潭基地東西聯外道路拓寬工程,將湧光路一段拓寬為十五公尺的雙向共二車道,通往聖亭路,銜接至龍潭市區及龍潭交流道,就是為了龍科三期的發展,桃園市錯失台積電一.四奈米製程晶圓廠很可惜,一位工程師至少會帶八個工作機會,像是早餐店、幼兒園等,台積電若進駐不會只好到半導體產業,而是整座城市共榮,所以選對人很重要。

另,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偕黨籍桃市立委第五選區候選人賴香伶,到平鎮山仔頂市場、龍潭公有市場與支持者合影,並向攤商問候,柯粉除高喊當選,還送上菜頭象徵好彩頭,吸引買菜民眾圍觀。

2024立委選舉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四)為民進黨桃園市立委候選人劉仁照(左三)站台。(記者周敏鴻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四)為民進黨桃園市立委候選人劉仁照(左三)站台。(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