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曙光:人員編裝核定生效 海鯤潛艦 進行裝備測試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潛艦編裝人員核定生效,並直接投入裝備測試、系統操作與各項教育訓練。(資料照)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潛艦編裝人員核定生效,並直接投入裝備測試、系統操作與各項教育訓練。(資料照)

2023/12/18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今年九月命名並公開亮相後,現正進行泊港測試(HAT),預計明年第一季末、第二季初實施海測(SAT)。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近期表示,潛艦編裝人員核定生效,並直接投入裝備測試、系統操作與各項教育訓練。

泊港逐一驗證裝備 再投入海測

根據規劃,「海鯤號」潛艦現正進行泊港測試,也就是須逐一驗證各項裝備系統是否合乎規範,確保運作無礙後,才會實際投入海上測試。

另據轉述,黃曙光指「海鯤號」潛艦編裝人員已核定生效,並直接投入該艦裝備測試、系統操作與各項教育訓練。

黃曙光近期接受日媒「日經新聞」專訪表示,我國自行建造潛艦過程,受到日本前潛艦司令部幕僚長矢野一樹、美國軍事專家沙頓等人肯定;在野黨當然有監督政府的權力,但必須考慮國防建設、國家安全,政黨利益不能超越國家安全之上。

對於「海鯤號」潛艦四九三億餘元造價是否合理,黃曙光表示,「海鯤號」潛艦原型艦是全新設計,須尋求國際合作,且部分武器裝備我國無自製能力,須尋求國際商源。

據了解,四九三億餘元預算包含建造五座廠房、購置自動捲板機、自動焊接機、彎管機及精密鑽孔機,還有兩座零附件自動倉儲庫房。另還有人力款項、國內及國外的裝備物料款項、船廠建造技協組、海軍技協顧問組,以及美國對我軍售十八枚MK-48魚雷,首艦零附件與保固費等。

據轉述,黃曙光強調,「潛艦國造」全案經立法院、監察院、審計部與會計師等多方監督,七年來皆未見弊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