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戰鬥藍8政見 侯友宜照單全收嗎

戰鬥藍8政見

戰鬥藍8政見

2023/11/26 05:30

侯辦稱侯趙政見一致 綠營質疑「侯趙配」要遂行中國統一

〔記者陳政宇、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所主導的「戰鬥藍」,曾提出八大政見主張,包括恢復特偵組、偵辦黃曙光、兵役回復四個月等。民進黨昨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否照單全收這些政見,「戰鬥藍」意圖讓台灣卸下防衛能力,讓中國的手伸進來,「侯趙配」最終目的就是要遂行中國的統一目標。

侯辦嗆綠營抹紅造謠 挑釁引戰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回應,除了抹紅造謠攻擊,民進黨還有別招嗎?民進黨不煩,人民看了都煩!侯已經重申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台獨,也表示會堅守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藉由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不讓對岸輕啟戰端,並同時以交流、對話,維持兩岸的穩定關係。相較之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做為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卻是一再以挑釁言語引戰,讓人民陷入戰爭的風險之中。

侯競辦也指出,在政策部分,侯趙都說得相當清楚,兩人政見一致,事實上過去侯有許多政見,就是向趙請益,所以兩人合作有高度默契,政見理念方向也相同,民進黨刻意挑撥離間,可見真的已經害怕對其選情產生衝擊。

趙少康上月率同多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發表「戰鬥藍共同政見」,包括推動內閣制;核一、核二、核三延役,核四評估重啟;恢復特偵組,偵辦黃曙光;廢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修法重判詐欺犯,死刑犯三個月內全部執行;低階職業軍人每月加薪兩萬元,義務役役期回復四個月;兩岸對等互設聯絡辦事處;大學生免學費;全面檢討課綱,並廢除雙語政策。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昨指出,請侯友宜回應是否同意「戰鬥藍」八項政見,否則侯就是趙少康的傀儡,趙所領導的「戰鬥藍」支持阻擋國造潛艦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讓台灣面對中國武力威脅時棄械投降。林說,「戰鬥藍」不只讓台灣卸下防衛能力,更不避諱地將中國的手伸進台灣,但台灣人民的眼睛都看得很清楚,「侯趙配」最終目的就是要遂行中國的統一目標。

立委批趙深藍路線 綁架國民黨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趙少康主導選戰議題節奏的意圖非常明顯,最極端深藍一直以來都是他的路線,藉此取悅支持者、綁架整個國民黨,都讓人覺得非常荒謬,這與侯所代表的本土藍之間,肯定是存在矛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