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國團、救總名下不當黨產收歸國有 房東換成「政府」 國庫年收租4500萬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示,救國團一年營收高達廿億元,收歸國有的那些不動產,救國團要繼續用,租金一年才五百萬元左右,對其營運不會產生影響。(記者方賓照攝)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示,救國團一年營收高達廿億元,收歸國有的那些不動產,救國團要繼續用,租金一年才五百萬元左右,對其營運不會產生影響。(記者方賓照攝)

2023/11/22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附隨組織救國團、中華救助總會名下不當黨產收歸國有後,黨產會主委林峯正接受本報專訪表示,救國團若要繼續使用青年活動中心等建物,一年須繳約五百萬元租金給國家;救總被移轉國有的商辦大樓,房東換成「政府」後,國庫一年增加四千萬元租金收入。

林峯正:救國團若繼續使用 年租金約5百萬 不影響其營運

黨產會統計,原救總名下的士林天玉大樓、北投明德大樓、台北市裕民大樓二樓、力麒中正大樓三個樓層,以及內湖達爾文科技大樓九樓、十樓等收歸國有後,國庫每月租金收入約三百多萬元;裕民大樓二樓現由救總承租,每季須繳使用補償金五十六萬餘元;救國團六十一筆不動產,含墾丁、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等建物,均已「登記國有」。

林峯正表示,救國團一年營收高達廿億元,收歸國有的那些不動產,救國團要繼續用,租金都沒有很貴,一年才五百萬元左右,對其營運不會產生影響。因為是用公告地價計算,皆比一般市價還低,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若因為賠錢,救國團不願續租,要收掉也是合理,但不應將閒置荒廢算在黨產會頭上。

林峯正強調,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土地是新北市府的,建物委由國產署管理,救國團不租後出現垃圾,但國產署有和新北市府簽正式協議,若有環境清潔相關費用,雙方各出一半,不應將責任歸責黨產會。

在救總部分,林峯正談及,收歸國有不動產全部都出租中,救總與救國團較不一樣,當年是把不當取得財產變成不動產當起「包租公」,這些被收歸國有後,只是房東換成「政府」,租約都維持不變,目前國庫每月約有三百多萬元租金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