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最快明登記 國民黨中常會延期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辦表示,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左)預計今日赴中選會領表,柯文哲(右)擬於週四或週五登記參選。(資料照)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辦表示,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左)預計今日赴中選會領表,柯文哲(右)擬於週四或週五登記參選。(資料照)

2023/11/22 05:30

〔記者黃靖媗、施曉光、蘇孟娟、蘇金鳳/綜合報導〕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登記作業將於廿四日(週五)截止,藍白合不合未定,但兩黨各有盤算。民眾黨預計今天領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擬於週四或週五登記;國民黨原本可望今日中常會通過報備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搭檔人選,昨已決定延後召開中常會。

國民黨:仍期待侯柯配 民眾黨:沒這選項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昨日受訪表示,競選總幹事黃珊珊預計今日赴中選會領表,柯文哲擬於週四或週五登記參選。被問到民眾黨是否已準備好一名能隨時上場的副手人選?陳說,各種方案都準備好了。

柯競辦主任周榆修昨受訪表示,國民黨副秘書長江俊霆廿日與他見面時,表明國民黨在總統選舉上仍期待「侯柯配」,但周強調,民眾黨的立場當然沒有「侯柯配」的選項,若是「柯侯配」大家可以一起來努力。

陳智菡表示,登記時間就到廿四日,恐怕不能拖太久,無論如何,他們都會按照自身進度,並且在總統大選、立委層級合作等方面,還是希望能整合在野力量。

另,近期也傳出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將推薦副手賴佩霞予柯文哲,組成「柯霞配」。陳智菡表示,據她所知,目前沒有與賴佩霞合作的規劃,郭也沒有提出不分區席次,或副手要與柯文哲搭配組合等說法。

在國民黨方面,由於登記截止只剩三天,固定每週三召開中常會原本可望今日通過報備侯友宜的副手搭檔人選,但柯文哲昨天中午打電話給侯友宜後,國民黨已通知今日中常會延後召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陪同八位台中市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及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聯合登記造勢。朱立倫強調,「可能這幾天柯主席承受很大壓力」,這段時日不只民眾黨反彈,「國民黨支持者也快受不了了」。

朱說,有人形容這是「囚徒理論」,他提醒「要被劈成兩半的是台灣人民吔」,「那些主戰的、要拚到底的朋友想清楚」,成局「心中有台灣人民」一個理由就夠,「不合作、要破壞合作,可以有一百個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