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批馬文君:濫用職權 威脅行政部門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立委王定宇說,海鯤艦二階段測試很重要,馬文君藉選舉操作這樣的提案,若要以專案報告方式解凍這筆預算,恐怕得拖到明年大選後才能通過。(資料照)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立委王定宇說,海鯤艦二階段測試很重要,馬文君藉選舉操作這樣的提案,若要以專案報告方式解凍這筆預算,恐怕得拖到明年大選後才能通過。(資料照)

2023/10/21 05:30

〔記者陳政宇、林欣漢/台北報導〕深陷國造潛艦洩密疑雲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近日提案凍結「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預算三億元,並大量提案刪凍預算,立法院民進黨團昨抨擊,馬文君根本是報復性凍結潛艦預算,濫用立委職權來威脅、恐嚇行政部門,非常惡劣。

邱國正:國防部尊重 有責任說明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受訪表示,潛艦國造計畫對於加強我國海疆戰力相當重要,也能捍衛台灣安定以及區域和平,希望朝野黨團都能夠理性討論、合理監督,讓台灣的戰力提升,進而促進兩岸和平與區域穩定。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引用論語「毋意,毋必」,不做任何臆測,立委對預算提出指正,是他們的職責,不會針對個人解讀,國防部都尊重並有責任進行說明。

馬文君等立委提案凍結潛艦國造預算,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認為,馬文君此舉如同在警告行政部門,若揭露對她不利的真相,就要用預算來修理及嚇阻行政部門,濫用立委職權威脅、恐嚇行政部門,非常惡劣。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王定宇說,國民黨立委針對國防預算「案海式」的大量提案不是第一年,過去還有同件事、但不同金額,就生出好多案,到底是監督還是杯葛?尤其海鯤艦二階段測試很重要,馬文君藉選舉操作這樣的提案,若要以專案報告方式解凍這筆預算,恐怕得拖到明年大選後才能通過。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表示,國民黨立委阻撓台灣發展自我防衛能力,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卻悶不吭聲,難道放棄守護國土安全是國民黨及侯友宜的治國方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