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山布雷系統 7套年底前抵台

國防部明年度公開預算書揭露,向美採購的「火山」布雷系統今年底前將有七套運抵台灣,另七套則是二○二六年度交付。(圖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國防部明年度公開預算書揭露,向美採購的「火山」布雷系統今年底前將有七套運抵台灣,另七套則是二○二六年度交付。(圖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2023/09/02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政府去年底宣布對台出售十四套俗稱「火山」布雷系統的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總額約一億八千萬美元的軍售案,台美雙方已在今年六月完成簽約採購。國防部明年度公開預算書揭露,我國總計採購十四套陸上機動布雷系統,其中七套將在今年底前先行運交台灣,後七套會在二○二六年度運抵台灣。

另七套二○二六年度交付

根據明年度國防部公開預算書指出,陸上機動布雷系統連同軍購款及國內後勤設施等配合款,總計四十八億九八四七萬六千元,納入二○二二至二○二九年編列。

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去年十二月廿八日宣布十四套陸上機動布雷系統對台軍售案,進入「知會國會」程序。這項總金額一.八億美元(約五十四.五億餘台幣)的軍售案,包含火山布雷系統、M977A4重型卡車、M87A1反戰車地雷,以及M88、M89訓練用地雷等內容。

不過,台美今年六月簽署採購的決標公告,為四十五億四○五四萬台幣,顯示採購項目及數量可能有些調整。

陸軍指出,陸上機動布雷系統戰時可於空、機降場周圍要點適切部署,以監控、瞰制著陸場,乘敵軍甫行著陸或著陸後尚未集結佔領有利地形時,先敵展開布雷,防護我軍部隊側翼,封鎖目標地區、阻絕敵反擊路線及干擾敵撤退,以拘束敵於一處一舉殲滅。

此外,國造雷霆兩千多管火箭系統是目前國軍砲兵重要打擊火力,彈種分別為射程十五、卅、四十五公里的MK15、MK30及MK45火箭彈。根據預算書,陸軍司令部將在明年至二○二六年編列十八億三五四萬二千元,購置由中科院所委製的「雷霆兩千高爆火箭彈」,包含了MK30及MK45戰備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