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國會大作戰》糧草還未到 挺侯看板等時機

藍軍「母雞」與「小雞」合照看板迄今沒有普遍出現在街頭。(圖:張智倫提供)

藍軍「母雞」與「小雞」合照看板迄今沒有普遍出現在街頭。(圖:張智倫提供)

2023/08/27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只剩下四個多月,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已在各地街頭掛上與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合照的競選看板,藍軍「小雞」卻多數遲未掛出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合照看板,甚至高雄市的五隻小雞最近還「被掛」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合體」的看板。據了解,其實部分藍軍立委參選人、甚至某縣市無黨籍議長,都已經備妥挺侯看板,只是在侯競辦要求下,暫時留中不發,將擇適當時機同步掛出。

據一位了解侯競辦運作的黨內人士指出,藍軍「母雞」與「小雞」合照看板迄今沒有普遍出現在街頭,其實與侯友宜競選糧草尚未到位有關。除了侯競辦迄今鮮少募款動作,就連輔選人士也是直到本月廿日左右才取得侯友宜選舉募款專戶,開始向企業界募款。

黨內人士認為,除了侯友宜本人以及侯競辦幹部尚未加大籌募選舉經費動作,目前選舉捐款入帳情況不佳的原因,其實與侯友宜過去民調持續低迷有關。由於資金不足,連帶導致競選辦公室提供每位立委參選人廿萬元合掛選舉看板的補助款遲無著落。

黨內人士透露,外界揣測藍軍「小雞」不太樂意與侯友宜合掛競選看板,與實情不符,有些立委參選人已經備妥看板,大概九月後就會陸續掛出,同時因為先前民調低迷,在侯的民調跌宕過程中,少數參選人「拿翹」,只要民調與募款轉好,情況就會改善。

另據指出,一位非國民黨籍的縣市議長早在三週前,就告知侯陣營某幹部準備掛上挺侯看板,但行動被勸暫緩,等待時機成熟後,大家再一起掛,展現藍軍士氣。

侯營評估訪美前後請假

侯陣營昨日傳出正在評估侯友宜請假參選時機,有可能在九月訪美前後,向新北市政府正式請假,全力投入選戰,配合立委參選人的大型造勢活動也開始積極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