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宣布在台周邊軍演 國防部痛批:中國霸道、窮兵黷武

中國軍演情況

中國軍演情況

2023/08/20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十八日結束出訪南美洲邦交國巴拉圭、過境美國行程,返抵國門;中國卻在昨日宣布對台實施軍演,稱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我國防部嚴正指出,中共此次藉故發動軍事演習,不僅無助台海和平穩定,更凸顯其窮兵黷武心態,坐實軍事擴張霸道本質。

國防部除譴責中共不理性的挑釁行為,並強調面對共軍一再進逼,國軍全體官兵嚴陣以待,秉持「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堅強意志,有能力、有決心、有信心確保國家安全。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也說,對於中國軍事動態,國軍與國安團隊都有完整掌握,可以確保國家安全無虞,也請國人放心。

共機26架次 昨逾越中線及延伸線

中國昨以共軍東部戰區名義宣布對台軍演,指出共軍將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舉行海空等兵力聯合演訓,在台灣北部、西南海空域開展艦機協同、奪取海空制權、搜潛反潛等科目,檢驗戰區部隊協同作戰和體系對抗能力。

中國官媒「央視軍事」發布影片宣稱,中共東部戰區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多方向、立體式、長時段抵近懾壓,「東部戰區塑造全向圍島進逼之勢」。

國軍備戰不求戰 有能力保衛國家

國防部表示,昨日九時起陸續偵獲中共「空警五○○」預警機、「運九」運輸機、「殲十」戰機、「殲十一」戰機、「殲十六」戰機、「蘇愷三十」戰機及「直九」直升機等各型機計四十二架次出海活動,其中廿六架次逾越中線及延伸線;另共艦八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

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掌握,並檢派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監控應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