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長邱莉莉辱警 判處拘役30日

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因出言辱罵警官,被檢方起訴,台南地院依侮辱公務員罪判邱拘役卅日,得易科罰金。(資料照)

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因出言辱罵警官,被檢方起訴,台南地院依侮辱公務員罪判邱拘役卅日,得易科罰金。(資料照)

2023/08/04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去年十二月七日不滿競選議長期間遭人在網路惡意攻擊,前往第二警分局中正派出所欲提出告訴,竟出言辱罵分局長朱信憲與當時偵查隊長林逸新「你這次死啦」、「你們都沒路用」、「你娘」等語,過程中屢次拍桌且摔丟手機,被檢方起訴,台南地院依侮辱公務員罪判邱拘役卅日,得易科罰金。

邱:已認錯道歉

邱莉莉昨回應說,尊重司法判決,正視自己的錯誤,不會上訴,事後也已向員警一一誠摯道歉。

邱莉莉去年十二月七日晚間到中正派出所咆哮,涉嫌侮辱員警。消息傳出後,在台南市議會也餘波盪漾,為了警方是否公布監視錄影帶吵翻天,國民黨議員蔡育輝、蔡淑惠與無黨籍議員周奕齊等人還到派出所獻花,為員警加油打氣,要求究責到底。

判決指出,邱莉莉在二○二二年十二月七日晚間十點許,因自認在網路上遭惡意攻訐、影響其名譽,到第二分局中正所欲提起告訴,邱莉莉到中正所後與時任市警局長方仰寧通話,方以電話指示分局長朱信憲前往協助,朱因勤務緣故與林逸新一起到中正所。

朱信憲與林逸新到中正所,邱莉莉看到後,先後辱罵兩人說「你這次死啦、你們都沒路用、你保護我什麼?你保護罪人啦!X你娘、你這個分局長還內神通外鬼、你娘」等語。過程並屢次在茶几拍桌及摔丟手機。

邱涉嫌公然侮辱部分,當事人未提告,檢方則對邱提告侮辱公務員罪。台南地院認定,邱涉犯侮辱公務員罪,考量她坦承犯行,判邱拘役卅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