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新一代無人機 無償供我海巡偵搜

美方將以無償方式提供一組具垂直起降能力的美國軍規「JUMP 20」無人機系統運到台灣,交由我海巡進行相關操作訓練。(取自網路)

美方將以無償方式提供一組具垂直起降能力的美國軍規「JUMP 20」無人機系統運到台灣,交由我海巡進行相關操作訓練。(取自網路)

2023/06/26 05:30

繼美國、烏克蘭之後 台灣是第三個取得的國家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為提升我海巡署各項海事相關能力,海巡署長周美伍居中協調,去年底獲美方同意,以無償方式提供一組具垂直起降能力的美國軍規「JUMP 20」無人機系統運到台灣,交由我方進行相關操作訓練。JUMP 20是目前為美軍「未來戰術無人機」計畫的首波主要成員,台灣也繼美國及烏克蘭後,第三個取得這款新型戰術無人機的國家。

據指出,JUMP 20是美國陸軍新一代戰術無人機,美國力挺烏克蘭抗俄,今年二月廿四日宣布再提供廿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就包括JUMP 20。據開發商加州空境公司(AeroVironment)表示,JUMP 20可執行超過十四小時的監視任務,作戰半徑約一八五公里,起降都無需跑道。

60分鐘內快速組裝 可垂直起降

JUMP 20以四具向上的小螺旋槳提供升力,最高飛行時速為九十二公里,可在六十分鐘內快速組裝起飛,並配備先進全天候光電與中波熱顯像設備,可追蹤地面或水面上的移動或靜止目標。

周美伍曾任國安局駐美特派員,與美軍方關係良好,去年底與美軍方協調,爭取以無償方式,先取得一組JUMP 20無人機系統運到台灣,並派員協助訓練。

海巡署證實,海巡署獲美方同意於去年底提供無人機及相關操作訓練,以應處非法駁油、武器擴散、打擊非法漁業、打擊跨境毒品走私、跨境犯罪及人道救援、救生救難等海事問題,海巡署將持續強化各項裝備及人員訓練,捍衛我海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