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反批 美加炒作 蓄意挑起風險

中國軍機軍艦挑釁

中國軍機軍艦挑釁

2023/06/05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機和軍艦近來在南海和台海咄咄逼人,接連對航行國際空域和水域的美軍機艦做出挑釁行動。對此,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聲稱,中方必須防堵藉由自由航行實現「霸權」,並指各國機艦若在本國領空、領海活動,就不會有任何問題。共軍東部戰區發言人也指控,事件相關國家是蓄意挑起風險。

中國海軍驅逐艦「蘇州號」三日對穿越台海的美軍驅逐艦「鍾雲號」實施危險攔截,這是繼共軍「殲十六」戰機五月廿六日在南海國際空域,以過近的距離切到美軍RC-135電子情報偵察機前方後,共軍在十天內第二次做出「不必要的挑釁」。

然而,共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竟表示,美加軍艦航行台海是「公開炒作」,有意製造事端、蓄意挑起風險、惡意破壞地區和平穩定,並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訊號,戰區部隊出動海空兵力全程跟監警戒,日後也將採取必要措施,應對一切威脅挑戰,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中國防長李尚福四日則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安全論壇的演說中回應,中國軍機和軍艦不會到其他國家領空和領海進行「所謂的航行霸權」,要避免這些情況的最好辦法,就是各國軍機和軍艦都不要到別人領海和領空附近,「在自家領空、領海附近,保衛自己國家安全,不會有任何問題」。他強調,中國要防止藉由自由航行、無害通過「實現霸權行為」。

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四日在香格里拉對話場邊接受「路透」專訪表示,雖然美中兩軍仍保有溝通管道,但他懷疑是否有足夠的政治決心來防範衝突,「為什麼他們(美軍)要跨過大洋、來到我們家門口?他們太靠近我們的領土和領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