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次26人團 今抵台訪問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史維茲(右)今率團抵台。圖為史維茲與我國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左)合影。(取自駐斯洛伐克代表處臉書)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史維茲(右)今率團抵台。圖為史維茲與我國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左)合影。(取自駐斯洛伐克代表處臉書)

2023/06/04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史維茲今率團抵台,一行廿六人於六天訪問行程期間,將與我方共同召開「第三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外交部表示,訪團成員包括斯國經濟、外交、教育科研暨體育、投資暨貿易發展局、國家科學院等政府高階官員,以及能源、科技、半導體等領域績優廠商及學界代表。

一年半來 斯國官方團第三度訪台

中歐「維謝格拉德集團」(Visegrád Group)四國,除匈牙利歐班政府立場親中俄,我國與其他三國近年來互動急遽增溫。史維茲訪團是繼前年十二月時任斯國經濟部政次葛力克、去年六月時任斯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率團訪台後,一年半來三度有斯國官方訪問團來台。我國去年與前年也分別和斯國簽署「台斯民事暨商事司法合作協議」及「台斯刑事司法合作協議」,強化雙邊司法合作。

波蘭方面,不僅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四月曾在華府智庫示警,若烏克蘭在俄羅斯侵略戰爭中被擊敗,「中國可能馬上就會入侵台灣」;一年之內,也有諸多政要相繼訪台,包括波蘭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副代表史岱琪、曾任波蘭外交部長的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資深議員芙緹嘉等,「波台國會小組」主席安鄒也在去年十二月率八位眾議員訪台。

三國之中,我國與捷克官方互動層級最高,不僅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與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先後訪台,現任總統帕維爾於就職前更與我國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就職後也說盼與蔡會面;現任費亞拉政府也於施政綱領載明,要深化與台灣的合作關係。

外交部表示,本年適逢我國與斯洛伐克相互設處廿週年,斯國派遣具代表性的團員來訪,彰顯兩國友誼,深具意義。

史維茲一行在台期間,將與我方共同召開「第三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分別由「經貿」及「半導體、教育、科學與科技」兩個議題工作小組,探討促進兩國經貿投資、半導體、教育、科學及科技等各領域、多層次的夥伴關係。訪團也將透過投資商機論壇、B2B商業洽談會以及相關參訪,進一步拓展台斯經貿投資等合作。

近期訪台之V4國家政要

近期訪台之V4國家政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