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行 台灣列首站 美維州州長︰珍惜與台經貿夥伴關係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左)出訪亞洲將台灣列為首站,他昨率訪團會見蔡英文總統。(總統府提供)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左)出訪亞洲將台灣列為首站,他昨率訪團會見蔡英文總統。(總統府提供)

2023/04/25 05:30

〔記者陳昀、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出訪亞洲並將台灣列為首站,他昨率訪團會見蔡英文總統時表示,維州在台灣設立海外第四個商務辦事處,代表他們堅定承諾,希望促進合作並強化與台灣之間的關係,台灣是維州非常珍視的夥伴,希望雙邊經貿關係持續升溫。

楊京 被視為共和黨總統潛力候選人

楊京被外界視為二○二四年共和黨總統潛力候選人,讓他此次訪台備受關注。楊京今天與經濟部簽署推動雙方進一步經貿合作交流的備忘錄。

蔡總統表示,去年台灣成為維吉尼亞州在亞洲的第五大進口來源國,也是第四大出口市場,我國非常歡迎維吉尼亞州來台設商務辦事處,持續深化雙邊經貿關係。

楊京表示,維州和台灣有許多共同點,雙方人民都具獨創力與天賦,他非常期待進一步發展更強健與持久的友誼,因此,他昨天上午簽署行政命令,同意在台灣設立駐台商務辦事處,有助深化與台灣的經貿關係,這將是維州在海外設立的第四個商務辦事處,代表他們堅定承諾,希望促進合作、強化與台灣之間的關係。

楊京強調,台灣是他們非常珍視的夥伴,非常期待未來幾年雙邊經貿關係繼續升溫,並持續加強教育合作,讓台灣和維州人民都能享有更好的生活。

另,外交部表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福爾摩沙俱樂部」昨起首度組團來訪。訪團將停留至廿八日,成員包含巴拉圭、阿根廷、巴西、厄瓜多、薩爾瓦多、墨西哥、多明尼加與烏拉圭等八國共十一名友台國會議員,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說明,這是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福爾摩沙俱樂部」國會議員首度組團來訪,對深化台灣與拉丁美洲地區的國會交流,以及凝聚區域內支持台灣的力量甚具助益。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副總統賴清德、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並接受外交部常次俞大㵢款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