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懾中國 五角大廈爭取最高國防經費 美設「老虎小組」 確保台灣軍售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右)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左),23日出席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國防小組聽證會,試圖說服國會議員勿刪減明年度國防預算。(歐新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右)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左),23日出席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國防小組聽證會,試圖說服國會議員勿刪減明年度國防預算。(歐新社)

2023/03/25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等官員,廿三日出席國會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國防小組聽證會,試圖說服國會議員勿刪減明年度八二四○億美元的國防預算,強調這是為了應對美中潛在衝突的必要投資,尤其若美軍被迫減少在台海自由航行的次數,恐怕會對外傳遞錯誤訊號,令中國或其他國家愈發挑釁。

中國步步進逼 須提升印太合作

美國明年度國防預算比今年增加三.二%,創下美國史上最高紀錄。為此,奧斯汀向國會解釋,明年國防預算的重點在於應對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威脅,指這是美中戰略競爭的嚴重性所推動的預算,其中一部分將用於「太平洋威懾倡議」,強化美國軍事部署,並提升與印太盟友、夥伴的合作,「中國是向我們步步進逼的挑戰,我們正努力迎戰」。

在被問及美國如何協助台灣為突發事件做好準備時,奧斯汀指美國國民兵一直與台灣夥伴合作,提高台方在某些領域的熟練度,彼此的合作將「非常、非常有價值」。有關台灣在內許多國家遲遲未能取得美國武器裝備一事,奧斯汀也說明五角大廈去年就成立「老虎小組」,負責加速對外軍售流程,高階官員每週、每月都會關切,確保台灣具備所需的軍事能力。

若刪減預算 恐令中國愈發挑釁

密利也在聽證會上表示,中國是美國頭號「長期地緣戰略安全挑戰」,若國防預算被刪,「我們會被迫減少穿越台海、自由航行和情報監測等行動,可能導致中國或其他國家在未來加速做出挑釁行為」。密利進一步表示,「太平洋威懾倡議」對阻止中國任何形式侵略可發揮「巨大作用」。他重申,美國與中國的戰爭並非不可避免,也不是迫在眉睫;美國保持第一將有助於維持和平,一旦落後將十分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