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眾議長今率團 搭專機訪台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今率團訪台。(資料照,取自艾達莫娃臉書)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今率團訪台。(資料照,取自艾達莫娃臉書)

2023/03/25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今日將率大型訪問團搭乘專機來台,訪賓人數較二○二○年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所率訪團更多,預定傍晚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為表達對捷克友人的重視,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前往接機迎賓。

成員逾160人 規模5年最大

艾達莫娃特別在眾議院官網專設網頁,從訪台人員到行程皆公開,包括預告下週一會見蔡英文總統,下週二拜會立法院。涉外人士指出,艾達莫娃與傳統政治人物的風格不同,不僅要讓台灣之行公開透明,彰顯台灣行的作風,亦是凸顯捷克企盼與台灣合作,是在做「正確的事情」。

外交部日前表示,艾達莫娃將率超過一六○人的大型訪團來台。艾達莫娃行前說,這是捷克在這五年來規模最大的海外商務代表團。訪團一行今日將從南韓飛至台灣,艾達莫娃已先透過社群媒體貼不同領域訪賓的預錄影片,說明這次來台希望洽談的內容。捷克以工業技術著稱,此次隨團的企業代表涵蓋奈米技術、電動汽車、智慧城市、ICT和能源領域等。

訪團成員還包括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傑尼雪克、眾議院安全委員會主席札榷克、眾議院友台小組主席班達,以及魏伯尼、洛赫曼、亞榷等六位跨黨派眾議員。捷克外交部總司長史密格洛娃、貿工部總司長彼得.歐榷可,科技、研究暨創新部次長哈利科娃等官員,捷克新任總統帕維爾辦公室軍事部門上校佛丁也隨團訪台。

游錫堃明將帶領艾達莫娃等訪賓前往宜蘭一遊,下午走覽故宮。後天將與蔡總統、行政院長陳建仁等政府高層進行晤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