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2024 「信賴協會」串連全國支持者

「2023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昨天在新北市北海岸的細雨中登場,共有來自國內外的1萬1千名選手參賽,現場還有信賴台灣加油團,向跑者介紹萬金地區是賴清德主席的故鄉。(民眾提供)

「2023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昨天在新北市北海岸的細雨中登場,共有來自國內外的1萬1千名選手參賽,現場還有信賴台灣加油團,向跑者介紹萬金地區是賴清德主席的故鄉。(民眾提供)

2023/03/20 05:30

賴清德競逐大位左右手 許立明負責黨部 潘孟安掌兵符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參選二○二四總統大局已定,民進黨也展開選戰布局,除了黨秘書長許立明、提名小組召集人潘孟安預計出任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分掌兵符之外,信賴台灣願景協會負責串聯各地挺賴系統,三方系統正持續整合任務,待競總就緒後進一步統籌分工。

知情人士指出,在競選架構上,黨部由秘書長許立明負責,處理區域立委初選、不分區立委提名及大選戰略擬定等黨務;預計出任總統競選執行總幹事的潘孟安,負責總統大選組織及文宣等業務,目前正積極整合黨內派系及百工百業等組織群,兩人將擔綱賴清德二○二四總統大選的左右手。

信賴台灣願景協會 統籌選戰幕僚作業

後援組織方面,民間挺賴人士去年號召成立的「信賴台灣願景協會」(又稱信賴辦公室),將負責統籌選戰幕僚作業,並串聯外圍社團、企業及青年等民間支持者網絡,該協會由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劉國隆擔任理事長、新系前立委陳金德擔任秘書長。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秘書長羅文嘉、前立委段宜康等人也在協助信賴辦公室運作,會不定期參與會議、討論政見。知情人士說,現階段仍在持續號召及整合各系統成員,相關任務尚未完全底定,待競總成立後,將統籌至同一平台分工合作。

親賴人士提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若參選總統,料將瓜分民進黨的青年票,因此賴陣營十分重視青年議題的討論與政策擬定,這部分由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及立委洪申瀚等人負責,也積極接觸不同領域的青年意見領袖,期盼提出更符合青年需求的政見。

親賴人士也指出,賴清德近來分別邀約黨內各派系餐敘,除了聽取建言,也期盼廣納黨內選戰組織、政策文宣等好手,團結全黨成「台灣隊」,朝二○二四延續執政、立委過半的目標前進。

紐約僑界後援會:維護主權 賴從未退縮

另,中央社報導,紐約僑界於美東時間十八日組成「海外信賴後援會」,由曾任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的醫師樊豐忠擔任後援會總召集人。樊豐忠表示,參考台灣各政黨可能參選下屆總統的人選,有人對國際情勢認識不清;有的政黨一旦執政,可能恢復和中國統一的步伐,完全違背台灣住民的利益。中共霸權向外擴張之際,賴清德是美國朝野和自由世界必然希望的台灣總統。後援會聲明強調,賴在維護台灣主權上從未退縮,是可以信賴的領導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