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夏立言有「隱藏版」行程 國共私下想喬啥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啟程前往中國,在機場受訪強調,這次出訪目的就是為台灣人民爭取最高福祉。(記者姚介修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啟程前往中國,在機場受訪強調,這次出訪目的就是為台灣人民爭取最高福祉。(記者姚介修攝)

2023/02/09 05:30

行程表未列會晤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記者陳鈺馥、陳政宇、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搭機直飛北京,預定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見面。不過,國民黨提供給媒體的「二○二三交流對話及關懷民主之行」行程表,卻未列入與中共高官會面行程。立委昨受訪痛批,國民黨有不公開「隱藏版」行程,「高調出訪、秘密座談」用意為何?國共私下又想要喬什麼?

據透露,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六日向陸委會申報的夏立言行程,預定在北京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副主任陳元豐,但未提及會晤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在國民黨的公開行程中,未寫明與中共官員見面時間、地點,相關排定行程只有與當地台灣民眾、台生、台商座談,參訪台資企業,出席「後疫情時期的兩岸關係與交流合作」座談會。

劉世芳:夏應向中方講「捍衛中華民國」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疑,去年八月夏立言訪中,國民黨所公布的行程表也未載明會與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見面,後來國民黨與張志軍卻在昆山會面,表示國民黨公布的行程表是有「隱藏版」的。

劉世芳指出,若真如國民黨所說「客隨主便」,屆時與宋濤或以上層級官員見面,國共會談內容將是什麼?這些都應公開;她強調,中共官方始終不承認中華民國,並主張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國民黨在出訪新聞稿中,宣稱堅持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民主、維護區域和平,那就請夏立言見到中國官員時,務必當面講出「捍衛中華民國」六個字,明確表達立場。

何志偉:兩岸交流互動 應以台灣為主體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質疑,國民黨是以政黨名義出訪,並非一般民間交流,為何都要黑箱作業?難怪會被質疑國共私下又在喬什麼?「高調出訪、秘密座談」用意為何?兩岸交流互動,應該是以台灣為主體,捍衛中華民國為原則。

柯建銘:國民黨再次唱和中共 落入統戰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評估,明眼人都看得出這在玩什麼把戲,夏立言在國際情勢緊張之際執意訪中,加上中國人士想來台弔唁星雲法師,這都落入中國的統戰,國、共互相唱和。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發言人黃彩玲批說,王滬寧就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設計師,國民黨還在談九二共識,根本是在欺騙國人。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左)、發言人黃彩玲(右)昨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不顧輿論質疑,堅持派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左)、發言人黃彩玲(右)昨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不顧輿論質疑,堅持派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